美联储今年降息70还是25个点?看这群专业人士怎么说

美联储今年降息70还是25个点?看这群专业人士怎么说
2019年06月15日 11:25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今年降息70还是25个点?看看这群专业人士怎么说

  投资者们已经普遍认为美联储今年会大幅降息,那么专业人士是怎么想的呢?看看这群经济学家们如何看待美联储降息。

  目前,投资者普遍认为美联储在今年内会降息,而且大部分人的预期是降息70个点。而那些专业的经济学家们在降息问题上有点不同的想法,外媒对一些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们也普遍认为美联储会在今年内降息,但是他们觉得美联储不会像投资者预期的那样激进。

  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们认为美联储今年将会降息25个点,这是自3月份以来,这群专业人士态度的一个重要转变。去年12月,接受调查的36位经济学家中,有94%的人预期美联储2019年会继续加息,到了今年3月份,仍有72%的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今年将继续加息。

  他们态度的逆转就发生在3-6月之间,6月份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接受调查的43位经济学家中,有58%的人认为,美联储年内会降息,有37%的人认为会按兵不动,仅有5%的人还坚持认为美联储会加息。

  纽约牛津经济研究所的经济学家凯瑟琳·博斯特金奇(Kathleen Bostjancic)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下次会议声明中暗示,如果美国经济下行风险逐渐成为现实,它将随时准备降息,但在经济数据明确表明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之前,美联储不想先发制人地降息。

  经济学家们对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的看法也发生了较大的转变,而且较政策预期的转变要稍早一些。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风险主要偏向下行,下行的概率超过3月份的50%和一年前的4%,这进一步强化了市场情绪的转变。

  当这些受访的经济学家被问及美联储是否会通过引入长期回购机制来加强其对隔夜利率的控制时,他们的意见几乎是五五开。他们表示,如果美联储真的打算推进这一计划,最有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魏雨

美联储 降息 调查结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