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九季盈利超预期,Lululemon缘何节节攀升?

连续九季盈利超预期,Lululemon缘何节节攀升?
2019年06月15日 00:4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摘要

  • Lululemon 实现了又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季度业绩,销售额达到15% 左右,利润率不断扩大。

  • 该公司正受益于对女性对服装的强劲需求,以及男装、数码产品销售和国际市场的强劲增长前景。

  • Lulu是一只值得认真考虑的股票,在其他方面都很疲软的服装零售领域。

  周三收盘后,这家体育服装销售商和零售商公布了其连续第九次全面上涨。总收入为7.82亿美元,超过预期,达到可观的2700万美元。每股盈利0.74美元也高于预期,同比增长33%,这令人印象深刻。

  Lululemon似乎面临着一个令人鼓舞的组合:对女性对服装的强劲需求,以及男装、数码产品销售和国际业务(尤其是在亚洲)非常强劲的增长前景。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收入现已超过总销售额的四分之一,考虑到总体消费者行为趋势,这是一个积极的发展趋势。

  参见下面的比较图表。 请注意,在过去的几个季度里,这个指标一直在递减。 但是我发现最近一段时间为16% ,而去年已经达到了19% ,非常可观。

  我还对毛利率增长85个基点印象深刻,这主要是受商品成本下降和折扣活动低迷的推动——尽管供应链成本上升。Opex占营收的比例增加了约40个基点。但管理层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向分析师保证,这一趋势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逆转为强劲的SG&A杠杆。乐观情绪反映在全年每股收益预期中,较上一季度的预期高出3美分,我仍然觉得这一预期有点过于保守。

  损益表汇总如下:

  为此,该公司正计划通过增加空运来对冲运输问题。在我看来,几美分对全年每股收益的影响似乎并不太令人担忧。至少,Lululemon的增长故事不太可能受到未来几个季度供应链瓶颈的影响。

  01

  关于股票

  去年8月,我意识到这家公司令人印象深刻的执行力。但我也做了反向操作,支持这样一种观点:以目前44倍的市盈率计算,该股的估值似乎有点过高。

  现在,我再次被第19财政季度的业绩和今年剩余时间的前景弄得眼花缭乱。幸运的是,在市盈率为38.5倍(对大多数价值投资者而言仍然丰厚)、长期的 PEG 为2.2倍(对于一个高质量的公司而言似乎合理)的情况下,估值看起来更有利于降低风险。 在目前的水平和220美元的股价之间,我看到了一条清晰的道路。

  当然,Lulu的股价已经从非常疲软的第四季反弹,今年迄今已累计上涨41%。在我看来,Lulu是一只值得认真考虑的股票,因为在其他方面,服装零售空间都比较薄弱。

  本文作者:D.M. Martins Research,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