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指标预示美股将遭遇有史以来最糟糕的风险回报

巴菲特指标预示美股将遭遇有史以来最糟糕的风险回报
2019年06月14日 00:3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2001年,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接受《财富》(Fortune)杂志采访时曾表示,市值占GDP的比例这一长期估值指标“可能是衡量某一特定时刻估值水平的最佳单一指标。”这一指标现在正预示着美股有史以来最糟糕的风险回报。

  Felder Report的长期投资经理杰西-菲尔德(Jesse Felder)将这一指标称之为“巴菲特指标”,他表示,“巴菲特指标”很有参考价值的原因在于,它可以准确描述投资者对未来股市的预期。

  菲尔德将“巴菲特指标”与股票市场未来10年的回报率进行了对比,为方便观察,他将“巴菲特指标”反向绘制,如下图所示。他认为这是对巴菲特名言的最佳体现:“你支付的价格决定了你的回报率。”

  菲尔德说,根据这一衡量标准,投资者现在为股票支付的价格非常高,未来10年他们可能基本上得不到包括股息在内的任何回报。

  此外,菲尔德还指出,“在潜在回报看起来如此糟糕的同时,潜在风险可能比过去几代人都要大。”

  巴菲特还有一句名言:“别人贪婪时恐惧,别人恐惧时贪婪。”菲尔德称,当投资者热衷于通过保证金债务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中增加杠杆时,他们显然是贪婪的,反之亦然。

  他指出,投资者最近一直在累积保证金债务,以增加他们在过热市场中的风险敞口。菲尔德将保证金债务与GDP之比定义为“投机指数”。

  菲尔德将反转之后的“投机指数”与标普500指数未来3年的回报率进行了对比,如下图所示。他指出,不断上升的“投机指数”在过去几年创下新高,这表明投资者自1929年以来从未如此贪婪。

  他写道,“所有这些杠杆投机行为必定将在某个时候解除,通常是在熊市期间通过强制抛售。前两次甚至接近目前美股下跌50%的水平。”

  菲尔德警告说,投资者普遍在投机,美股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大。由于近期“投机指数”超过了前两次,因此有理由认为,下一次股市下跌可能比前两次更严重。他表示,“总而言之,长期投资者正冒着美股下跌约60%的风险,试图在未来10年实现0%的回报率。(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