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C:若前印度央行行长Rajan接管英国央行 或更偏鹰派

RBC:若前印度央行行长Rajan接管英国央行 或更偏鹰派
2019年06月13日 21:41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指出,如果Raghuram Rajan成为下任英国央行行长,其政策立场可能偏紧。

  上周,申请接替马克·卡尼担任英国央行行长的截止日期届满,前印度央行行长Rajan是热门人选之一。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强调有必要在国际层面寻找接替者之后,Rajan当选的几率进一步攀升;尽管在继任者人选确定时,哈蒙德可能已经卸任。

  RBC的Cathal Kennedy和Vatsala Datta在6月12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Rajan在担任印度央行行长的三年期间,引入了通胀目标;如果接管英国央行,那么这一经历也许会起到借鉴作用。目前,虽然投资者认为英国退欧和全球经济放缓可能迫使央行采取宽松举措,但货币政策委员会暗示,有必要加息以控制物价的上涨。

  “Rajan在印度央行任职期间关注通胀目标,对QE也提出过一些批评,可能在他的领导下,MPC会在一定程度上偏向收紧政策,尤其是如果还是像现在一样,中期通胀预期依然超标的话,”他们写道。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