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X恐慌指数居高不下,投资者应该小心了

VIX恐慌指数居高不下,投资者应该小心了
2019年06月13日 20:35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经历了自去年12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后,标普500指数上周以来累计上涨4.4%,为2019年表现最好的一周。在此过程中,该指数又回到了50日移动均线的上方。

  标普500指数升穿50日移动均线两周后,标普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都持续走高。CNBC使用对沖基金分析工具Kensho进行分析后,得出的结论是90%的交易都是主动交易。这一分析工具能从歷史的市场模式中识别出交易机会。

  上周一开始至本周二,道琼斯指数连续几日都上涨,但投资者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果然,周三交易陷入停滞,道琼斯指数以及其它主要股指周三上午开始下跌,因此上涨行情可能会暂停一段时间。

  根据彭博周一的报道,VIX恐慌指数近期有缓步走升的势头。VIX指数超过16,往往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美股单日涨跌幅将超过1%。从近年的记录看,VIX指数在这个水平上方,是股市要走弱的迹象。

  近日VIX恐慌指数基本保持在16水平以上,但同期标普500指数却同样走高,尽管这两个变量倾向于反方向移动。上周五,标普500指数上涨1.1%,VIX也同样走高。本来,周末效应通常会导致大盘走低,更别提表现令人失望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了。

  根据Macro Risk Advisors的衍生品策略师Vinay Viswanathan的数据显示,这是自2004年以来第11次VIX上涨的同时基准股指至少上涨1%了。

  这位分析师指出,尽管市场十分强势,但期权市场仍不愿进一步降低对风险的定价。股市和波动性同时上涨可能是期权市场的一个信号,即虽然股市表现良好,但仍有大量的风险需要对沖。

  摩根士丹利的首席投资官Mike Wilson指出,宏观和微观经济数据继续恶化。美国耐用品订单疲软,资本支出数据令人失望,零售收入低迷,就业数据意外不及预期。

  Wilson认为,投资者不应期望低利率可以刺激反弹。加息周期后的降息往往会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这和1月的暂停加息不一样,后者通常是积极的。在Wilson看来,许多企业所承诺的、投资者所预期的下半年復苏不会如期而至。 (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