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胀数据令人失望 美债市场降息预期持续升温

最新通胀数据令人失望 美债市场降息预期持续升温
2019年06月13日 14:41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外媒报道,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正进一步趋陡,此前通胀数据疲弱拉低短债收益率,这显示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降息的预期增强。

  周三公布的美国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8%,逊于预期。这使对美联储政策最敏感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2年期收益率跌破1.9%,跌向上周触及的大约18个月低点。

  市场对美联储年中降息的押注增多。目前期货市场几乎完全消化了7月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并预期年底前将降息超过50个基点。虽然美联储暗示在密切监控贸易摩擦给经济带来的风险,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已形成降息共识。

  “就美联储转向鸽派的程度而言,周三的数据肯定构成支持的理由,”巴克莱银行利率策略师Michael Pond表示。

  通胀数据公布后的曲线变化也表明,市场预计宽松政策即将到来: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扩大至约24个基点。尽管如此,对长期国债的浓厚需求帮助遏制了曲线变陡。周三240亿美元10年期国债标售展现了这种需求。

  不过策略师称,如果美联储下周不展现更鸽派的论调,市场降息押注就可能面临风险。他们将格外关注美联储是否取消耐心一词,是否展现出对迅速采取行动做了更多准备。

  如果没有,Pond称投资者将推后对降息时间的预期,短期美债就可能下跌,推动收益率上涨。

责任编辑:孟然

美债 降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