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场“伪牛市”的狂欢你参加了吗?

这一场“伪牛市”的狂欢你参加了吗?
2019年06月12日 18:38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新一轮抛售一触即发,而大部分投资者却还想着抄底?

  自2009年6月开始的美股牛市在本月就满10岁了。如果美股的繁荣持续到7月,本轮牛市将超过1991-2001年的经济扩张期,成为史上最长的牛市。而最近美股上涨的走势也不禁让人再一次相信美股已从五月的动荡中恢复,并开始了新一轮牛市征程。

  然而,不少市场观察人士却认为,此次美股的上涨来得莫名其妙,缺乏基本面因素的支撑。更像是股市“赌徒”为了不错过可能的牛市而盲目涌入股市的结果。

  实际上,自5月初以来一直困扰着市场的所有问题,包括全球动荡的经济形势和放缓的经济增长,收益率曲线倒转以及各种地域风波都仍待解决。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却依旧涨个不停,如今该指数离其历史高位只差2%。

  E-Trade Capital首席投资官Mike Loewengart表示:

“最近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大都让人失望,尤其是意外‘爆冷’的大小非农就业数据。在如此萎靡的经济状况下诞生的牛市无疑是个‘怪胎’ 。”

  尽管股市在本月出现大幅反弹,但恐慌指数VIX仍处在相对较高的水平。周二,VIX指数一直维持在16左右,相当接近5月股市出现第一轮抛售时的水平。

  除了各项远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和飙升的恐慌指数,另一个更加危险的经济衰退信号是收益率曲线的反转。

  在上周部分收益率曲线已经多次反转,其中,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目前仍低于3个月期国债的收益率。

  CrossBorder Capita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Howell提醒这群在股市“狂欢”的投资者应该尽快将资金转移到更加安全的资产上,并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12个月内下跌100个基点。

  Loewengart指出,这些天股市的繁荣并不意味着投资热情的升温,实际上自金融危机以来,人们对全球增长的信心不断在恶化。这些天的乐观情绪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加强。考虑到美联储曾有过降息救市的举动,近期表现温和的各项经济数据反而鼓励了投资者的冒险行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美联储不反对在必要时期实行宽松政策,这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对降息敞开大门,大批交易商也押注美联储将大幅降息。联邦基金期货显示,交易员预计7月份降息的可能性接近70%,今年三次降息的可能性约为60%。

  那么如果经济增长和通胀水平持续放缓,美联储肯定会选择降息吗?就目前的情况看来,美联储有降息的可能,但降息出现的时间可能比市场预期的晚得多。即使美联储进行了降息,也不能保证美股牛市的再现。

  摩根士丹利表示,在对历史记录研究后发现,并不是每一次的降息都能成功打压美元,提振美股。记录显示,在过去五轮降息中,只有两次出现了美元大幅下跌。

  The Sevens Report 的创始人Tom Essaye更是表示,投资者这种期待降息推动股市上涨的投资策略是相当不理性。如果美联储从现在到明年1月三次降息,美国经济更有可能走向衰退。

  瑞银策略师Francois Trahan表示,今年或出现“重大意外”令标普500下跌9%,标普500指数或将在2019年底前触及2550点。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春C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