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特斯拉最终可能将在中国建立更多工厂

马斯克称特斯拉最终可能将在中国建立更多工厂
2019年06月12日 18:2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6月12日消息,埃隆·马斯克暗示,考虑到中国市场的体量,特斯拉公司最终可能在这个国家建设更多生产工厂。该公司目前正在中国建设第一处生产设施。

  “中国地域辽阔,因此为了降低成本,在中国其他地区建立工厂可能有意义,”马斯克周二在美国加州山景城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你规模扩大得越快,钱就越多。”

  中国是特斯拉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该公司正在上海建设一个超级工厂,最快将在今年为当地市场生产电池和汽车。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宣布的目标是在该厂实现年产50万辆汽车,这是一个“中期”目标;而从长期来看,产能可能超过100万辆。他没有给出时间框架。

  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中国本地生产将加快汽车交付速度,帮助公司提高资本效率。

  马斯克表示,在中国的任何进一步扩张,都不是近在眼前的事情。

  “我们不能花钱太快,你们知道,我们会花完的,”他说。

  特斯拉上个月在中国开始接受本地生产Model 3轿车的预订,且降低了售价。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本地生产,也将使特斯拉得以在在贸易紧张局势中避免进口关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