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维勒鲁瓦:只要有必要,将采取更多刺激措施

欧央行维勒鲁瓦:只要有必要,将采取更多刺激措施
2019年06月12日 16:16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表示,若经济放缓的情况恶化,欧洲央行会采取更多行动,但无法解决对经济构成头号威胁的贸易紧张局势。“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如果经济踩刹车,我们会采取更多措施,“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表示,若经济放缓的情况恶化,欧洲央行会采取更多行动,但无法解决对经济构成头号威胁的贸易紧张局势。

  “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如果经济踩刹车,我们会采取更多措施,“维勒鲁瓦周三(6月12日)在CNEWS电视台表示,“但我们没有魔药,我们可能无法做到。”

  维勒鲁瓦的言论呼应了他欧洲央行同事上周会议后的看法,当时欧洲央行承诺将较长时间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并讨论在必要时重启资产购买计划。由于制造业复苏的迹象不足,如果政策制定者认为疲软蔓延到更广泛的经济,那么触发因素就会出现。

  维勒鲁瓦是在11月接替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有力竞争者,他也强调了央行的限制,他表示,政治领导人,特别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有责任结束影响世界各地信心和经济增长的贸易紧张局势。与此同时,中央银行只能“减轻”后果。

  维勒鲁瓦表示,他将准备“不惜一切代价”拯救欧元,但指出当前条件与德拉基在2012年发表声明的情况不同。

  “今天的危险不是欧元危机,”维勒鲁瓦表示,“如今,全球经济面临着威胁。”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