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小幅下跌

早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小幅下跌
2019年06月06日 22:20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晚,美股周四早盘涨跌不一。市场仍然在权衡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投资者风险偏好审慎,国债价格随之上涨。

  美东时间6月6日10:17(北京时间6月6日22:17),道指涨24.85点,或0.1%,报25564.42点;标普500指数涨1.81点,或0.06%,报2827.96点;纳指跌13.67点,或0.18%,报7561.81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继续攀升,延续了1月以来最大的连续两日涨势。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2.10%。陡峭的国债收益率曲线表明,交易商普遍预测美联储将实行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几位联储高官本周发表了似乎是为放松货币政策打开大门的讲话,此后市场的降息预期逐渐升温。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目前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7月31日会议上降息的概率为72%,在6月19日会议上降息的概率约为23%。美联储目前的政策利率区间在2.25%-2.50%。

  但高盛总裁兼首席运营官John Waldron与瑞银董事长Axel Weber周四在国际金融协会东京会议上表示,市场过度解读了美联储降息的信号。

  高盛总裁兼CEO Waldron称,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预期太高,甚至存在希望降息超过100个基点的夸张情况;但话说回来,美联储的降息与其强度都不依赖于这些短期情绪,而是取决于经济发展情况。

  瑞银董事长Weber也认为,市场高估了美联储可能降息的幅度。Weber表示,如果仔细听了埃文斯等关键人物的表态,仔细听了鲍威尔所说的,就会发现短期内降息是不太可能的;只有下半年经济数据进一步疲软时,美联储才可能考虑采取纠正措施;市场现在的期待过高。

  其他央行动态方面,欧洲央行周三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00%不变,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40%不变,将边际贷款利率维持在0.25%不变。

  欧洲央行预计将保持现有关键利率水平不变至少到2020年上半年,此前为至少维持到2019年年底。欧洲央行同时还宣布了第三批长期银行贷款计划的细节。

  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称,适度的货币宽松政策是必要的。经济增长风险仍然偏向下行。温和扩张的财政政策支持经济增长。他称,必须明辨基于市场的价格预期和调查。经济数据并不差。

  丹斯克银行表示,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并延后了保持当前利率水平不变的预期时间。让市场惊讶的是欧洲央行的措辞是“保持利率在当前水平”而非“保持利率在当前或更低水平”,传递了鹰派的信号。

  投资者情绪仍然脆弱,因为对宽松货币政策的乐观预期被持续的贸易担忧所抵消。特朗普政府与墨西哥官员就进口税问题进行的磋商于周三结束,双方未能达成协议。

  纽约梅隆投资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Alicia Levine表示:“市场正在等待会谈继续的消息,或者美联储进一步暗示表明他们将为经济增长排除不利因素。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美股将维持区间震荡。”

  其他重要市场因素当中,特蕾莎-梅(Theresa May)将在周五辞去英国保守党领袖职位。美国将在明天公布重要的5月非农就业数据,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增加18万,预计失业率将维持在3.6%不变,平均时薪预计将提高3.2%。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报道,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8万人,接受彭博调查的32位经济学家的预测范围为21万人至22.5万人。4周移动均值为21.50万人。截至5月25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2万人至168.2万人。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4月贸易帐数据显示,美国4月逆差为508亿美元,预期507亿美元,3月份逆差500亿美元修正为519亿美元。

  焦点个股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U)撤回了对雷诺的购并提议,理由是得不到法国政府的支持。

  特斯拉(TSLA)股价攀升。据美国汽车媒体Electrek报道,特斯拉季度销量创新高。

  福特汽车(F)股价走低。该公司将在2020年年末关闭Bridgend发动机工厂。

  AMD股价攀升,此前摩根士丹利将其评级上调至平配,目标价28美元。

  其他市场

  周三亚洲股市涨跌不一,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跌。欧洲股市攀升,但汽车板块涨幅落后。

  美国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WTI)价格攀升。昨日该期货跌入熊市区域,即较近期高位下跌超过20%。

  黄金价格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创至15周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美联储 降息 纳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