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与菲亚特的“三国杀 ”合并在博弈中继续

雷诺、日产与菲亚特的“三国杀 ”合并在博弈中继续
2019年06月06日 20:53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 Reuters. 欧股动态:雷诺、日产与菲亚特的“三国杀 ”合并还会在博弈中继续© Reuters. 欧股动态:雷诺、日产与菲亚特的“三国杀 ”合并还会在博弈中继续

  摘要:如果雷诺与日产正合并,他们将在与菲亚特的谈判中占据主动地位。反之亦然,如果雷诺与菲亚特合并,日产将失去与雷诺讨价还价的能力。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菲亚特克莱斯勒(NYSE:FCAU)突然撤回与雷诺(PA:RENA)的合并提议告诉我们:一个成功的全球汽车联盟不能由法国政客和官僚来管理。

  菲亚特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实现合并的法国政治环境不存在。”此前,法国政府驻雷诺董事会代表要求推迟对合并提议的表决。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法国政府代表和法国劳工代表是唯一反对合并提议的董事会成员。法国财政部勒迈尔(Bruno Le Maire)不遗余力地要求合并后的公司尽可能地把业务活动放在法国,尽管此前法国表示会批准合并提议。

  合并破裂伤害雷诺与菲亚特双方,其中雷诺受到的伤害最严重。截至北京时间17:58,雷诺股价跌6.80%,菲亚特克莱斯勒(MI:FCHA)涨0.46%。

  同时,得益于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采取措施支持经济增长,欧洲基准指数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2.32点或约0.62%,报376.40点。此前,印度央行宣布降息,加强了市场对欧洲央行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预期。

  此外,德国Dax指数涨0.71%;法国CAC 40指数涨0.63%;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61%;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0.88%;西班牙IBEX35指数涨0.77%。

  公开宣称受到法国国家机器阻挠的菲亚特并不孤单,此前雷诺管理层还冒犯了其长期合作伙伴日产,日产抱怨雷诺没有向其透露菲亚特的合并提议。不过,就日本对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行动,雷诺也只有苦笑。

  法国财政部勒迈尔周三告诉BFMTV,为了把事情做好,值得花些时间。勒迈尔将于周末参加G20会议,预计将借此机会向日本施压,要求日产与雷诺合并。此前日产拒绝了雷诺的合并提议。

  这两大合并提议背后的算盘是:如果雷诺与日产正合并,他们将在与菲亚特的谈判中占据主动地位。反之亦然,如果雷诺与菲亚特合并,日产将失去与雷诺讨价还价的能力。

  但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推动合并的理由还在,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转型的成本没有下降,宝马昨天宣布与捷豹路虎合作开发电动发动机和动力系统也反映了这一形势。

  谈判几乎肯定会以某种方式重启。与此同时,两家公司还面临着另一个问题,在全球市场形势越来越糟糕的情况下,他们如何守住自己的地位。

  来源:英为财情

责任编辑:郭明煜

雷诺 菲亚特 日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