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未来数月美联储可能降息两次 但难于本月发生

机构:未来数月美联储可能降息两次 但难于本月发生
2019年06月04日 13:46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百达财富管理周二称,相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可能于未来数月实现两次25个基点的“保险”降息,但难于本月发生。

  该行美国高级经济师Thomas Costerg与固定收益策略师Lauréline Chatelain在其评论中指出,6月降息可能过早,原因是美联储更有可能要等待更清晰的美国贸易政策和商业投资情况。

  而该行认为有三项驱动因素可以决定确切的降息时间,分别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持续的亲关税立场、未来数月的数据引证商业投资减慢以及以通胀预期为主要的金融环境。

  “重要的是,我们认为美联储由于更重视疲弱的中期增长前景,而可能忽略了很近期由关税引发的通胀轻微升温。”该行指出,“我们相信今年第四季具备降息条件,如是者另一次降息将是明年第一季。”

  百达财富管理认为,美联储6月会议将在言辞上的微妙变化做好准备,为之后的降息打开大门。近期内,6月底在大阪举行的G20峰会的影响可能是至关重要。

  该行维持对美国国债“中性”看法,主要由于收益率相对较高以及未来数月收益率大幅上升的风险较低。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周一表示,鉴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以及美国通胀疲弱对经济增长构成的风险不断上升,美国“可能很快就需要”降息。布拉德是首位表示近期事态可能需要美联储做出反应的联储官员。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