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政府拟对四大科技巨头启动大规模反垄断调查

外媒:美政府拟对四大科技巨头启动大规模反垄断调查
2019年06月04日 10:47 澎湃新闻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外媒:美国政府拟对四大科技巨头启动大规模反垄断调查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政府据称正准备对亚马逊苹果脸书谷歌启动大规模调查,以检视这些科技巨头是否滥用其庞大的市场力量。

  路透社4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美国政府已准备好对上述大公司展开前所未有的大规模调查。据两位消息人士3日透露,美国反垄断法的执行机构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司法部将对四家科技巨头进行监管,美国联邦贸易委员负责亚马逊和脸书,司法部负责苹果和谷歌。

  随着管辖权的明确,下一步将由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司法部决定是否要展开正式调查。报道称,考虑到此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针对谷歌的一项调查耗时两年多,因此是否启动正式调查的结果不太可能很快做出。

  本周一(3日),脸书股票下跌7.5%,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票下跌超过6%,亚马逊公司股价下跌4.6%,苹果公司股价下跌1%。

  目前,美国反垄断官员面临来自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以及倡议者越来越大的压力,全球要求对谷歌和脸书等科技巨头加强监管的呼声不断高涨。据路透社报道,共和党和民主党两边的立法者对于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潜在调查表示欢迎,消费者团体、商业竞争对手均担心这些大公司拥有太多权力且正在伤害用户及对手权益。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李园

苹果 美国政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