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美债 买日债:日本投资者的生意经?

卖美债 买日债:日本投资者的生意经?
2019年06月04日 16:48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二亚洲交易时段伊始,美国国债下跌,日本国债上涨。这是日本国债迎头赶上,还是日本投资者对美债获利回吐、将资金带回国内的一个迹象?

  东京时间9:00左右现金交易一开始,美国国债就遭遇卖压。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上涨6个基点,收复了周一降息预期引发的过半失地。美债下跌时通常会因为风险偏好而同样走低的日元,则涨了0.2%。期限较长的日本国债走高,10-40年期日债收益率均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东京和纽约市场不寻常的错位令外界猜测,日本投资者可能在对未进行风险对冲的美债获利回吐,将收益转换成日元,然后投入期限较长的日本债券。

  由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引发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升温,过去一周美债收益率重挫。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周一指出,美联储可能很快需要降息,以促进通胀并抵御不断升级的贸易摩擦带来的下行经济风险,他的表态进一步加剧了美债收益率的下行走势。

  去年日本持有的海外债务里,美国债券占了将近一半。该国一些寿险公司预测,在截至明年3月的财政年度,日元兑美元汇率可能升至100。这表明他们可能希望等到日元升值之后再增持美债。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