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称全球有312架波音737零部件或存在缺陷

FAA称全球有312架波音737零部件或存在缺陷
2019年06月03日 09:46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航空安全监管机构表示,包括停飞的MAX机型在内,超过310架波音公司(Boeing Co., BA)生产的737喷气式飞机的机翼零部件可能存在缺陷,需要进行替换。

  从美国航空管理局 (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简称FAA)周日发布的声明来看,上述制造问题不会很快造成事故危害。但眼下全球对737 MAX的安全性高度重视,另外,为了防止存在隐患的飞行控制系统出现失误,FAA和波音同意对软件进行修复。

  FAA表示,波音已经对其发出预警,称上述制造问题意味着可疑零部件可能比要求的更脆弱,更不耐用。可疑零部件的作用是引导机翼前部可移动飞行控制面板的移动。

  在FAA发布声明之后,波音也发布了自己的声明,表示“尚未有服役中的飞机通报和这批可疑零部件有关的问题。”

  该公司还表示,准备发布一份服务公告,概述检查过程,并指出共有41架飞机最有可能需要更换零部件。该公司称,这项工作需要一到两天完成。

  FAA称,准备发布一项命令,要求各航空公司在10天内解决这个问题。

  据知情人士称,波音上周五就一家供应商的制造失误问题通知了FAA。FAA称,在可能受影响的312架飞机中,有65架飞机注册为美国的航空公司所有。

  FAA确认可疑零部件为引导可移动面板的前缘缝翼,作用是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沿机翼前端展开以提供额外的上升力。

  据FAA称,该部件“可能容易过早失效或开裂”。FAA在声明中称,这种缺陷“不会导致飞机失事”,但存在一个风险,即“失灵的零部件可能导致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受损。”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