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午餐再创457万美金天价 疑似又一名中国人拍下

巴菲特午餐再创457万美金天价 疑似又一名中国人拍下
2019年06月02日 15:49 钛媒体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巴菲特午餐再创457万美金天价,疑似又一名中国人拍下

  除了一年一度巴菲特股东大会,巴菲特慈善午餐多年来一直备受关注。而今年巴菲特午餐成交价再次创出历史新高。

  2019年的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结果,在电商网站ebay揭晓,成交价创出历史新高,达到4567888美元(约合人民币3154.03万元),与2018年的3300100美元相比,高出1267788美元 。

  与往年一样,本次拍卖的起拍价格为2.5万美元。据ebay拍卖记录显示,竞拍者s***5在最后一个拍卖日与另一位拍卖者a***t展开了激烈的竞争而最终得手。

  今年的最终获胜者的身份信息还没有公布,只能知道他在ebay的用户名是s***5。此前有报道称,拍下此次巴菲特午餐的人很可能是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但是没有得到证实。

  根据规则,竞拍获胜者可以携带7人,与巴菲特共同在纽约Smith&Wollensky 牛排馆就餐。

  而此次拍卖的金额,将悉数捐给慈善机构。截至2018年,“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慈善拍卖活动共筹集了近3000万美元资金(超2亿人民币)。

  巴菲特慈善午餐越来越贵,购买者仍络绎不绝

  从2000年到2019年,巴菲特午餐的价格也从2.5万美元涨到456万美元,足足翻了180多倍。不过高昂的价格,并没有让拍卖者望而却步。

但为一顿午餐花费上百万美元,真的值吗?但为一顿午餐花费上百万美元,真的值吗?

  众所周知,巴菲特被誉为“股神”,能够与巴菲特近距离接触、得到他的指点不仅意味着成功,也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耀。

  其次,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算是自我的一种宣传,从而带来实际的利益。比如像2011年花了263万美元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基金经理Ted Weschler,后来就被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聘为投资经理,深受巴菲特的重视。

Ted Weschler,现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投资经理Ted Weschler,现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投资经理

  此外,竞拍得到巴菲特午餐的人,将成为一个社会焦点事件。不管是对公司还是个人,都能在短时间内提升知名度。

  最后,2019年是巴菲特第20年参与慈善午餐拍卖,如今的他已经是89岁高龄,以后和“股神”共进午餐的机会越来越弥足珍贵。

  曾共有3个中国人与巴菲特共餐,他们的现状如何?

  在此前有三个中国人和巴菲特共进过午餐,分别是:“小霸王”和“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中国私募教父”赵丹阳、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

  (一)、“小霸王”和“ 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

  2006年,小霸王”和“步步高”的创始人段永平,以62.01万美元的价格,成功拍下于巴菲特共餐的机会。在这次共餐后,段永平曾说在巴菲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在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时,段永平带着一个80后的年轻人,现在是拼多多创始人黄铮。

  当年黄铮刚26岁,这也是黄峥初涉商业圈的启蒙经历,而如今他创立的拼多多也已经上市。

  (二)、“中国私募教父”、赤子之心的赵丹阳

  赵丹阳素有“私募教父”之称,于2003年创办了赤子之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04年创办了深国投赤子之心(中国)集合资金信托,这是首家以信托为平台的私募产品。

  2008年,赵丹阳花了211万美元拍下巴菲特的午宴,这是巴菲特的慈善午餐首次超过百万美元。

  据报道称,与赵丹阳见面后,巴菲特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今年收益如何?”赵丹阳说:“今年收益47%。”巴菲特说:“你比我强。”

  随后赵丹阳向巴菲特推荐了港股物美商业的股票,事实上,在此之前赵丹阳早已持股物美商业。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后,在一周的时间里,赵丹阳大赚1.5亿港元。

  而就在这次共餐后,巴菲特便立下了“禁止谈论个股”的规则。

  (三)、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 

2015年,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以234.57万美元拍下巴菲特午餐。2015年,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以234.57万美元拍下巴菲特午餐。

  在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后,天神娱乐股价从66元一路涨至最高峰的125.20元,此间的股价涨幅近90%,朱晔的财富也因此大幅增加。据悉,在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时间,朱晔就向巴菲特请教了如何炒股的问题,巴菲特回了一句不知道。

  然而好景不长,从2017年5月起,天神娱乐股价一周内出现了幅度接近70%的暴跌。在2018年,天神娱乐更是亏损了75亿元,震惊A股市场。

  而朱晔也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随后朱晔辞去了董事长的职位。

  从目前来看,在已知与巴菲特共餐的人中,朱晔应该是最惨的一位了。

  如今,巴菲特午餐拍卖的结果已经尘埃落定,最终竞拍者是谁,这或许成为了最大的疑问。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