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巴菲特午餐竞拍结束 456万美元再创新高

史上最贵巴菲特午餐竞拍结束 456万美元再创新高
2019年06月01日 11:2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5月31日,今晚10点30分,第二十届巴菲特“Power Lunch”天价午餐拍卖正式结束,一位名叫“s***5”的买家以456.7万美元(3154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获得一次与股神近距离接触的机会,通过三小时的午餐时间聆听股神的投资箴言。

(图为巴菲特天价午餐最终成交价格)(图为巴菲特天价午餐最终成交价格)

  这次天价午餐的拍卖从26日晚开始,以2.5万美元的价格起拍,但很快就被多位竞拍者拉高价格。竞标者“s***5”在之前都悄无声息,直到31号竞标最后一天杀出重围,以456.7万美元价格夺下午餐席位。今年竞拍的获胜者可以邀请高达7位朋友在位于纽约的Smith &Wollensky牛排馆与巴菲特午餐。按照惯例,本次午餐的全部善款将会捐献给位于旧金山的基金会Glide。

  按照今年天价午餐的价格,已经比去年匿名拍出的330万美元的价格高出126万美元,比2017年的267万美元价格高出189万美元。巴菲特午餐曾在历史上拍出过345.7万美元的高价,考虑到股神年岁已高,今年价格大幅刷新了以往的历史纪录。目前共有3千万美元捐赠给了Glide基金会。该慈善机构由基金会由牧师塞西尔-威廉斯创办,主要是协助面临饥饿、贫困和无家可归的民众。

(图为巴菲特天价午餐的历史价格)(图为巴菲特天价午餐的历史价格)

  这一切起源于巴菲特的第一任妻子Susie Buffett,她在2004年去Glide做义工之后,把这个机构介绍给了巴菲特,随后她不幸于2004年去世,但是一年一度的慈善午餐传统却未被中断。巴菲特表示,他支持Glide是因为这个机构帮助在不同境遇下的人们重新获得起生活的希望。“社会上的其他人可能已经放弃了他们,但Glide会将给他们一个机会,去发现他们真正的潜力是什么。拍下午餐的人对此感觉很好,我也感觉很好。”

  这一善举让人们像追随他的传奇投资一样津津乐道。除了捐赠午餐时间,共同创立“捐赠誓言”的巴菲特还是世界上最慷慨的慈善家之一。他承诺捐出名下99%的财产,仅在2018年,他就捐出了34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捐给了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捐赠了超过350亿美元。

  但对于竞标者来说,花400多万美元与股神吃顿饭值得吗?这个问题见仁见智。 以往的赢家包括: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的戴维-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以及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投资经理,也是被誉为“巴菲特接班人”的人选之一泰德-韦施勒(Ted Weschler)。2010和 2011 年,韦施勒以共530万美元的价格拍得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这顿饭也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因为巴菲特不仅跟他吃了一顿饭,还在第二次午餐结束后给了他一个工作机会。

  此外,媒体公开报道中,至今已有3位中国人成功竞拍,包括小霸王和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2008年的“私募教父”赵丹阳和2015年的天神娱乐前董事长朱晔。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在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时,段永平带着一个80后的年轻人就是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拼多多创始人黄铮。当年黄铮刚满26岁,黄峥在采访中说过,这次午餐让他意识到,简单和常识的力量:“人的思想是很容易被污染的,当你对一件事做判断的时候,你需要了解背景和事实,了解之后你需要的不是睿智,而是面对事实时是否还有勇气用理性、用常识来判断。”

  巴菲特的魅力不仅仅在于他成功的投资哲学,更体现在对其追随者的启蒙、以及午餐背后巨大的身份增值效应。(新浪财经北美站记者 刘硕 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孟然

巴菲特 慈善午餐拍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