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青睐的核心通胀指标上升 个人支出增长加速

美联储青睐的核心通胀指标上升 个人支出增长加速
2019年05月31日 21:34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青睐的核心通胀指标上升 个人支出增长加速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 美联储重点关注的一个美国通胀指标在4月份出现今年首次回升,与此同时美国的个人支出和收入数据高于预期,表明经济在保持增长并帮助提升了物价。

  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美联储青睐的核心价格指标--剔除食品和能源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同比增长1.6%。3月份的数据向下修正后为1.5%。4月份的数据与彭博调查经济学家得出的预测中值相符。

  与此同时,在经济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二的个人支出环比增长0.3%,3月份数据向上修正为1.1%,是2009年以来最快增长。4月份个人收入增长0.5%,是今年以来的最大涨幅,预示未来数月个人支出向好。

  核心通胀向美联储2%的目标上升可能有助于支持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观点,即短期因素暂时性地限制了通胀。此外,稳健的个人支出凸显了在劳动力市场稳固的情况下消费支出的强势。

  如果消费支出增长动能加强,本季度的经济增长放缓程度或许会低于之前的预期。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3.1%,贸易和库存都带来显著提振。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