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芯国际将从纽交所退市 称与贸易战无关

美媒:中芯国际将从纽交所退市 称与贸易战无关
2019年05月26日 11:01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媒称,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之一将在贸易战期间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但该公司称这一决定与两国之间的高度紧张关系无关。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5月24日报道,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上海的零部件制造商,市值约为54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9元——本网注)。该公司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已通知纽交所,申请自愿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ADS)退市,其美国ADS在纽交所交易的最后日期为2019年6月13日或前后。

  中芯国际说,此次申请退市的原因包括该公司的ADS“交易量有限和成本较高”。中芯国际证券的交易将集中在香港进行。

  中芯国际的一位发言人说:“这件事中芯国际已经考虑了很久,与贸易战和华为事件没有关系。退市需要很长的准备时间,只是正好赶在当下了,容易引发误解。”

  纽交所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就中芯国际退市一事发表评论。

  据报道,中芯国际不仅是中国芯片领域的领头羊,在美国也有很大影响力。

  根据中芯国际网站上的消息,该公司2015年与高通公司等联合投资2.8亿美元设立了一条先进芯片封装线,同年还与这家美国芯片巨头和华为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

  根据美国金融数据软件公司的数据,中芯国际2018财年的营收超过33亿美元。

责任编辑:孟然

中芯国际 纽交所 贸易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