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重新评估老机型安全程序 波音737 MAX复飞被推迟

FAA重新评估老机型安全程序 波音737 MAX复飞被推迟
2019年05月25日 04:41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称,对波音737 MAX喷气式飞机的评估已经扩大到包括飞行员在早期型号的737飞机上使用的紧急程序,这进一步推迟了这款飞机的复飞时间。

  这些官员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尚未对目前服役的旧飞机的安全性提出质疑,但他们补充说,这一范围更广的评估已经成为一个重要因素,波音737 MAX飞机的停飞时间预计将延长数月。

  这些官员说,作为美国联邦航空局对737 MAX机群软件修复方案的安全分析的一部分,FAA还在考虑改变整个737系列飞行员的训练方式,重新训练他们当飞行控制计算机或其他系统错误地将飞机机头向下推时将如何做出反应。

  这包括737 MAX之前的一代喷气客机,即737 NG。全球150多家航空公司使用了大约6300架这种飞机,它们是许多航空公司中短程飞机的骨干。

  这些官员说,FAA高级官员本周早些时候在向机构检查员和国际监管机构发布的简报中,详细说明了与737老机型相关的安全分析细节。这些官员说,FAA几个月前就开始扩大安全分析范围。

  官员们表示,FAA正在重新评估假设和安全评估,这些假设和评估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末美国联邦航空局最初批准737 NG等机型的时候。与MAX不同,NG型号不包括MCAS系统。

  这些官员说,FAA将重点放在重新审视这些程序的正当性上,这使得批准对737 MAX进行修复的过程变得更加复杂和耗时,远超波音和航空公司高管以及FAA最初的预期。

  波音发言人说:“虽然我们正在与联邦航空局合作审查所有程序,但鉴于737 NG已经服役20多年,飞行时间达2亿小时,它的安全性毫无疑问。”

  今年3月,全球约有400架波音737 MAX飞机停飞,原因是一种名为MCAS的自动飞行控制系统失灵,引发了两起致命的俯冲事故。两起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

  联邦航空局代理局长丹尼尔-埃尔韦尔(Daniel Elwell)曾表示,该局正在对这两起最大安全事故进行“彻底、有力和全面”的调查,“我们正在调查一切”,从紧急程序到培训、维护,再到安全认证。

  其中一名官员表示,美国联邦航空局正在与加拿大、巴西和欧盟的监管机构合作,进行其危害分析。他还说,美国监管机构正在重新评估波音提出的针对737 MAX的软件修复方案,是否会给飞行员更多时间来对错误的俯仰指令做出反应,这个时间大约20秒。(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