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就737 Max状况的披露问题对波音进行调查

SEC就737 Max状况的披露问题对波音进行调查
2019年05月25日 00:40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知情人士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波音公司(Boeing)是否如实地向股东披露了与停飞的737 Max客机有关的问题。在发生两起致命坠机事件后,监管机构加强了对该公司的审查。

  因调查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人士说,SEC执法部门的官员正在调查波音是否就飞机的实质性问题向股东充分披露。上述知情人士说,该机构还在审查这家飞机制造商的账目,以确保其财务报表恰当地反映了这些问题的潜在影响。

  SEC的调查尚处于初级阶段,监管机构的调查通常不会导致不当行为的指控。不过,此项调查加剧了波音面临的危机。自3月10日一架波音737 Max客机在埃塞俄比亚坠毁以来,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停飞了该型号的飞机。

  波音没有立即置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言人拒绝置评。

  联邦当局一直在对与坠机事件有关的波音公司进行刑事调查,追查新款737 Max飞机的认证过程。而SEC的调查重点是,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波音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是否履行了向投资者报告的义务。美国证券法规要求公司将可能对其财务产生重大影响的问题通知股东,通常是通过向监管机构提交声明的方式。

  与737 Max有关的问题主要围绕着一个飞行控制软件,该软件可能是导致飞机在埃塞俄比亚和印度尼西亚附近突然致命坠落的原因之一。两起事故都发生在飞机起飞后不久。波音公司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软件升级后,737 Max已经成功执行了200多次飞行任务。

  不过,美国有关部门尚未对修复方案进行测试或批准,目前还不清楚这架飞机何时可能获准再次飞行。美国联邦航空局代理局长丹尼尔-埃尔韦尔(Daniel Elwell)周四说,来自世界各地的航空监管机构将开会讨论这架停飞的客机。

  作为波音主要利润来源的737 Max飞机在全球停飞后,波音暂停了股票回购,以保存现金,并暂停了2019年的财务预测。

  波音还将其总法律顾问、前联邦上诉法院法官迈克尔-卢蒂格(Michael Luttig)调任一个新设立的职位,为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穆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和董事们提供与坠机有关的所有法律事务方面的咨询。该公司在4月24日提交给美国证交会的季度报告中称,由于上述悲剧,该公司面临“多重法律行动”。

  该公司在文件中说,“我们正在全力配合政府和监管部门正在进行的所有与事故和737 Max项目有关的调查和问询。我们无法合理估计可能导致的损失范围(如果有的话)。”(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