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2030年无人驾驶出租车市场规模或达2万亿美元

瑞银:2030年无人驾驶出租车市场规模或达2万亿美元
2019年05月24日 07:4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消息,瑞银集团(UBS)表示,到2030年,全球无人驾驶出租车市场的规模可能超过2万亿美元,无人驾驶汽车的大规模使用可能会对许多现有行业产生重大推动作用。

  瑞银以David Lesne为首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一估计是基于瑞银证据实验室(UBS Evidence Lab)对纽约一个机器人出租车车队的模拟,该车队优化了路线和与车辆的连接,以及诸如运行成本、利用率、利润和充电站网络规模等指标。

  瑞银表示,一旦汽车完全自动化,目前仅在纽约运营的出租车数量就可能减少三分之二。

  瑞银表示,其对市场规模的估计包括生产汽车和轮胎、提供电力、建造充电站和支持这一技术所需的半导体等收入来源。

  优步Lyft等共享汽车公司可能会站在这一技术的最前沿,但瑞银表示,通用和大众等传统汽车公司也可能成为领头羊。公用事业、电信运营商、轮胎制造商、芯片制造商和互联网股票也可能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瑞银 无人驾驶 出租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