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继续下滑 道指跌逾300点

早盘:美股继续下滑 道指跌逾300点
2019年05月23日 21:41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晚,美股周四早盘继续下滑,道指下跌逾300点。国际紧张局势令美股继续承压。原油价格下挫,布油跌破70美元。避险资产受到追捧。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5周新低,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仍然偏紧。

  美东时间5月23日09:38(北京时间5月23日21:38),道指跌306.01点,或1.19%,报25470.60点;标普500指数跌31.17点,或1.09%,报2825.10点;纳指跌97.24点,或1.25%,报7653.60点。

  素有恐慌指标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今天暴涨超过10%,最高触及16.70。

  紧张的国际关系似乎还将延续下去,风险资产受到压力,避险资产受到追捧。经济学家对其前景感到越来越悲观,一名专家甚至认为,紧张关系可能会延续到2035年。

  高盛认为僵局继续维持下去的概率很高,而野村证券则预测源于税收问题的国际紧张关系还会全面升级。

  RWC Partners LLC公司新兴与前沿市场联席主管James Johnstone表示:“我们认为,僵局不可能一夜之间找到解决方案。如何适应一个大国崛起,是美国及西方世界长期以来都在考虑的问题。这个适应过程也许需要二三十年时间。”

  英镑兑欧元汇率连续第14日走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被迫下台的前景使英国脱欧进程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因素。据英国内部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政府不接受特蕾莎-梅在脱欧问题上的立场,她可能在5月24日辞去首相职位。脱欧的僵局势必影响市场情绪,另外今天欧洲议会选举将正式开始投票,对民粹主义的担忧势将加剧。

  欧元兑美元汇率走低。欧洲正在进行大选。德国商业信心指数与欧元区工业产值数据均低于市场预期。周四欧元区陆续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制造业持续萎缩的影响,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可能仅会温和增长,市场信心指数的进一步走低表明经济环境在接下来几个月内可能继续恶化。

  美国本土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截至5月18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000,降至211000,低于经济学家预估中值。波动性较低的四周均值降至220250人。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跌至五周低点,成为就业市场在经济信号喜忧参半之际仍然偏紧的最新迹象。

  焦点个股

  高通(QCOM)股价走低。美国联邦法庭判定该公司违反了反垄断法后,该股遭多家投行下调评级或目标价。

  波音(BA)受到关注。该公司的波音737 MAX全球停飞,索赔恐达14亿美元。美国媒体根据美西南航空的典型运营收支推算,如果737 MAX能够在10月份重新投入运营,波音则可能需要向全球运营737 MAX的用户支付高达14亿美元的停飞赔偿。

  亚马逊(AMZN)股价走低。据报道,亚马逊正在开发可读懂人类情感的可穿戴设备。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DPC)表示,已开始调查谷歌(GOOG)在欧盟的广告交易中的数据处理是否违反了欧盟GDPR隐私法。

  特斯拉(TSLA)受到关注。如果该股今日收跌,则将录得连续连续第7日下跌。

  其他市场面,周四亚洲股市涨跌不一。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0.6%,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跌1.3%,深成指数收跌2.4%。香港恒生指数收跌1.6%。印度尼西亚股市(JAKIDX)上涨2%。韩国Kospi指数收跌0.2%。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收跌0.3%。

  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跌破6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破70美元。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道指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