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道指期货大跌250点 布油跌破70美元关口

美股盘前:道指期货大跌250点 布油跌破70美元关口
2019年05月23日 20:2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 美国股指期货周四盘前大幅下跌,道指期货下跌0.96%,标普500期指下跌0.94%,纳指期货下跌1.27%。

  欧洲股市全线低开低走,油价下挫,布油跌破70美元关口……在风险资产重挫之际,资金涌入美元、日元、黄金、国债等避险。

  英国脱欧也有消息曝出:英国《泰晤士报》今天报道,据英国内部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政府不接受梅在脱欧问题上的立场,她可能在5月24日辞去首相职位。脱欧的僵局,势必影响市场情绪,另外今天欧洲议会选举将正式开始投票,民粹主义的担忧势将加剧。

  今天,亚太股市全线下跌:中国三大股指下挫,创业板创下调整以来新低;香港恒生指数跌1.6%,录得今年1月底以来新低;日本、韩国等股指同样下跌;科技股重创、汽车股走低。

  欧洲股市:今天低开低走,目前跌幅进一步扩大——德国DAX指数跌1.9%,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3%,法国CAC40指数跌1.7%。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触及5月1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斯托克汽车行业分类指数跌3.1%,至2月以来最低水平;能源分类指数跌1.7%,工业分类指数跌1.6%,科技分类指数下跌1.6%。

  素有恐慌指标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今天则暴涨超过10%,最高触及16.70。

  最新的经济数据暗示,欧元区5月经济依然低迷,制造业PMI连续4个月在荣枯线以下。

  焦点个股

  高通盘前跌2.47%,败诉后遭多家投行下调评级或目标价。

  全球波音737 MAX的停飞索赔恐达14亿美元。美国媒体根据美西南航空的典型运营收支推算,如果737 MAX能够在10月份重新投入运营,波音则可能需要向全球运营737 MAX的用户支付高达14亿美元的停飞赔偿。

  亚马逊盘前跌1.27%。亚马逊正在开发可穿戴设备,该设备可读懂人类情感。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DPC)表示,开始调查谷歌在欧盟的广告交易中的数据处理是否违反了欧盟GDPR隐私法。

  特斯拉盘前跌4.4%,势创7连跌。

  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显示宽松迹象 市场预测降息率加大

  美联储公布4月30日—5月1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此次会议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会议纪要显示,FOMC重申了以“耐心的方式”确定未来利率调整,这与此前几次会议的表态一致,但仍显示了一定宽松迹象。市场预测今年美联储有降息可能,年底降息概率超过了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

  截至5月22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测美联储在今年底降息一次的概率较大。FOMC在接下来三次会议上较大概率仍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2.25%—2.5%的目标范围不变,但到今年12月份的会议,预测降息的概率开始超过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降息至2.0%—2.25%的概率为43.2%,维持目前利率范围的概率仅31.6%。

  欧元区制造业PMI仍在荣枯线下 二季度经济增长仍低迷

  周四(5月23日)欧元区陆续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制造业持续萎缩的影响,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可能仅会温和增长,市场信心指数的进一步走低表明经济环境在接下来几个月内可能继续恶化。

  具体数据为:欧元区5月综合PMI初值为51.6,低于预期的51.7,前值为51.5;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7.7,低于预期的48.1,前值为47.9;欧元区5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2.5,低于预期的53,前值为52.8。

  其中,欧元区5月综合PMI创两个月来新高,但依然没有显著增长。

  5月大跌无需过于恐慌?这一历史规律或为美股提供支撑

  美股投资者当前或许无需过于恐慌。事实上,若抛开本月的下跌,标普500指数在今年头4个月的时间里连续上涨,为2013年以来首现,同时也创下了1998年以来最好的一季度表现。

  从历史上看,以这样的强势开局是一个好兆头,尽管5月份股市出现了近5%的回调。

  LPL资深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解释称,“如果未来几个月市场继续剧烈波动,我们不会感到意外,但好消息是今年开局不错,而从历史上看这可能预示年内接下来的表现也不会太糟糕。事实上,在过去15次标普500指数全年前4月上涨的经历中,有14次在余下的八个月时间中也出现走高。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上次出现这一幕时美股大涨9%!这回会否历史重演?

  前高盛与Cowen市场技术分析师Meisler指出,上周TRIN略低于1.35,这代表市场超卖。因此本周市场的情况,可以视为超卖后的反弹。她强调,在过去15个月,TRIN来到这个水准时,经常与市场的底部相对应。

  举例来说,去年上半年TRIN有4次到达这个水准,每次都出现了反弹,有时候反弹幅度仅为5%左右,但有时幅度更大。最近的一次发生在去年6月底,然后标普500指数反弹,至9月21日达到顶峰,反弹幅度共达9%。

  她表示,上周一,下跌股票的成交量占总成交量超过90%,这是一个极端值,代表市场超卖、抛售过多。

  抓紧时间获利了结!花旗称美债涨势已走得太远

  花旗集团称,美国国债涨势目前已经走得太远了。

  Jeremy Hale等花旗策略师周三在报告中写道,投资者应该对10年期美国国债多头头寸获利回吐,因为可能的双底技术形态和潜在的动力减弱表明收益率可能在短期内反弹至2.60%。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从我们最初的目标2.35%反弹,并且看起来已经处于双底形态,可能有望达到年迄今下跌趋势线的顶部2.60%,”他们写道。“我们正在对10年期美国国债多头头寸获利了结,并伺机重新入市。”

  暴风雨将至!美银大幅下调全球债券收益率目标

  全球市场逆风再起,美国银行推翻往期预测,全面下调各国债券收益率预期。

  5月22日周三,美国银行策略师Ralf Preuser在研报中表示,此前对于2019年前景的预测“过于乐观”,现在下调2019年底美国和其他发达市场债券收益率的预期,其原因包括贸易阴云不散、各大央行转向“大幅度更鸽派的基调”、令人失望的通胀数据以及英国脱欧问题的持续不确定性。

  改变策略的原因有很多。首先,2018年四季度市场动荡背后的金融环境趋紧是一个主要因素,对通胀预期的大幅修正则是近期的一个关注重点。

  美银美林:布伦特原油今年将奔向90美元

  美银美林日前提醒称,鉴于国际海事组织(IMO)关于海运燃料的最新规定以及美元走弱,布伦特原油价格或将触及90美元/桶的水平。

  今年早些时候,国际海事组织大幅调高了燃油的环保标准,并且,当2020年新规开始实施时,船用燃油的含硫标准上限将从当前的3.5%降至0.5%。

  对此,美银美林指出,含硫量上限的降低将导致对中馏分油需求的上涨,从而推升油价。同时,美元的走弱也将助升油价。

  汽车业寒冬中,全球车企已累计裁员3.8万人

  几乎没有一家车企能躲过这场行业“寒冬”。

  前有捷豹路虎、日产、特斯拉、通用汽车等公司传出裁员消息,后又有戴姆勒、本田、福特等车企加入裁员或业务重组的大军。短短的六个月内,从美国到德国,从英国到加拿大,全球车企已裁员至少3.8万人,并且这一数字还有继续增长下去的态势。

  以美国“百年老店”福特汽车为例,虽然其已在本周一宣布为降低成本将裁减7000名员工,相当于削减公司全球带薪劳动力的10%。但在摩根士丹利看来,这还远远不够。

  推荐阅读:

  波音737Max想复飞?欧洲人说你先得满足这些“严苛”条件

  次贷危机十年后 纽约出租车行业出现似曾相识的情况

  巴克莱:未来10年人造肉市场的价值或达到1400亿美元

  法国参议院投票通过向互联网巨头征收数字税

  美银美林:FANG交易过于拥挤 别再指望高收益了

  处境急转直下!特斯拉今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三大航空巨头齐索赔 波音会被赔破产吗?

  美联储公布5月会议纪要:维持现状就很好

  罕见!能源大国沙特要向美国买天然气了

  制裁只是“纸老虎”?美国炼厂正大规模进口俄罗斯原油

  印度股市创历史新高 莫迪势将获得第二次任期

  特朗普政府推迟发行有争议的新版20美元纸币

  《货币战争》作者向比特币开炮:这是历史上最大欺诈

  既然美国经济很好 可为什么大公司都在裁员?

  用数据说话——投资美股要多久才能成为百万富翁?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