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出现这一幕时美股大涨9%!这回会否历史重演?

上次出现这一幕时美股大涨9%!这回会否历史重演?
2019年05月23日 15:48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CNBC报道,美股或许有望从本月的大幅抛售中缓慢复苏。前高盛与Cowen市场技术分析师Helene Meisler认为,从一些技术指标来看,美股有望收复近期跌势,甚至再创新高。

  “我看到的一些指标在上周早些时候极度超卖,并继续向这个方向发展,”梅斯勒在接受CNBC的“Trading Nation”栏目采访时表示。”

  Meisler引用的技术指标为Short-TermTradingIndex(TRIN),又称为ArmsIndex(阿姆氏指数)。这个指标运用上市公司涨跌家数的比例,结合涨跌股数成交量比率,对照两者之间关系的变化,求出的一条比率线,用此来衡量市场情绪。

  Meisler指出,上周TRIN略低于1.35,这代表市场超卖。因此本周市场的情况,可以视为超卖后的反弹。她强调,在过去15个月,TRIN来到这个水准时,经常与市场的底部相对应。

  举例来说,去年上半年TRIN有4次到达这个水准,每次都出现了反弹,有时候反弹幅度仅为5%左右,但有时幅度更大。最近的一次发生在去年6月底,然后标普500指数反弹,至9月21日达到顶峰,反弹幅度共达9%。

  她表示,上周一,下跌股票的成交量占总成交量超过90%,这是一个极端值,代表市场超卖、抛售过多。

  Meisler指出,期权市场也出现了类似的信号,在过去9个交易日中有8个交易日,Put/CallRatio(卖权/买权比率)达到了100%以上,也是过度看跌的情况。去年12月,曾连续10个交易日出现这种情况。她认为,未来几天内,这些指数会由极端值显著下降,市场情绪可望重回看涨。

责任编辑:孟然

美股 反弹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