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若通胀继续令人失望 降息也是一种选择

美联储布拉德:若通胀继续令人失望 降息也是一种选择
2019年05月22日 13:43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就算实际经济表现相对较好,下调政策利率也可能有助于未来维持FOMC通胀目标的可信度,”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称。

  “如果通胀数据继续令人失望,这种政策利率举措可能会成为一个更有吸引力的选项”,Bullard于周三要在香港发表的演讲稿中表示。

  他称根据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的数据,美国2019年通胀率可能低于2%的美联储目标水平,而“当前的贸易争端可能会变得根深蒂固,进而改变全球贸易格局,这些挑战表明FOMC需要谨慎行事,以帮助维持经济增长”。

  他还表示美国经济在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迄今的表现都带来惊喜,但通胀仍然低于美联储的目标。

  “这发生在美国实体经济两年多来的表现超出市场预期的背景下,”他说。“对通胀目标的可信度来说,这显然值得担忧”。

  他谈到了美联储在收紧政策一段时间之后、于1995年降息的经历,称“在上世纪90年代的后半段,经济并未陷入衰退,而是蓬勃发展”,并表示,“这个例子表明,政策利率正常化可以做到同时不损害长期增长前景”。

责任编辑:孟然

布拉德 降息 美联储 通胀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