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前瞻:降息预期犹在,谨防美元爆冷

美联储会议纪要前瞻:降息预期犹在,谨防美元爆冷
2019年05月22日 10:52 汇通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会议纪要前瞻:降息预期犹在,谨防美元爆冷

  在全球关系仍不明朗的背景下,市场更把目光聚焦在北京时间周四(5月23日)凌晨02:00的美联储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可能将提供某些重要的见解,尤其在于FOMC如何看重修正后的通胀目标。美联储可能会透露出,会允许经济和物价倾向于过热,旨在弥补近年来令政策制定者失望的下行趋势。

  美国低通胀是“暂时性”的,市场迫切想要知道“暂时性通胀低迷”背后的详细内容。美元指数有望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前都保持稳健。

  美联储或陷入两难选择

  ,一方面美联储想要向市场传达维持利率不变的观点;与此同时美联储还想要维持股市当前强劲的势头,但是限制性的货币政策可能会对股市构成压力,并使得股市最终陷入衰退

  标普500指数报2864.36,尽管近几个交易日走势有所回升,但较其5月1日创下的纪录高位下跌2.77%,在5月13日曾创下今年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期货走势反映美联储在9月降息的机率为51%,12月降息的机率为73%。

  加息和降息可能性相同

  没有必要调整美国的货币政策,并且今年既有可能降息,也有可能加息

  如果你问我可能性,我不觉得降息可能性高于加息,美联储政策几乎处于平衡状态。

  警惕会议纪要左右美元走势

  美元指数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

  当前,美元指数初步升破98关口至98.02,逼近4月26日高位98.11。

  美元指数日线图)

  尽管摩擦逐渐升级,但无论是对于中东局势还是近期股市大幅波动,黄金缺乏上行动能,投资者有巨大的挫败感,美元正愈发成为现阶段的主要避风港。

  美元已成为一种避险资产,在股市下跌和市场波动性上升这种时候会吸引买需。美债收益率反弹是支撑美元的另一个因素,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最近的跌势似乎有些过度,而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未明确暗示今年降息,所以收益率反弹行情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金价难破千三拦路虎

  截至北京时间10:30,现货黄金报1273.90美元/盎司,日内跌幅0.06%。

  现货黄金日线图)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黄金无力突破1300美元表明市场非常脆弱,预计近期价格会走低。只要价格无法在1300美元上做持续性的反弹,黄金料继续下跌,尤其是在周线上这种表现更为明显。

  正密切关注黄金近期低点1266美元,一旦该点位跌破,可能会推动黄金进一步走低至1256美元。

责任编辑:李园

降息预期 美联储 降息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