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称通胀多年低于目标或妨碍推出新通胀框架

美联储官员称通胀多年低于目标或妨碍推出新通胀框架
2019年05月22日 10:48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官员认为通胀多年低于目标 可能妨碍推出新通胀框架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正在讨论,容忍物价涨幅在未来数年大大高于目标水准以弥补以前的较低通胀,是否是让美国经济达到美联储通胀目标的更好方法。

 2019年3月27日,美国华盛顿,美联储总部。REUTERS/Brendan McDermid 2019年3月27日,美国华盛顿,美联储总部。REUTERS/Brendan McDermid

  有一个问题:美联储十年来均未达到其2%的通胀目标,这个事实可能令人怀疑美联储是否真心打算采取更加激进的策略。这只是美联储决策者周二指出的全面调整该央行政策框架所面临的许多障碍中的一个。

  “我不知道他们是否真会相信我们会贯彻这样的策略,”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在亚特兰大联储会议上表示。“我们低于2%的时间太长了……(在任何新框架下)我认为必要时要超过2%才能被认为具有可信度。”

  埃文斯指出,美联储正在讨论的新策略是未来用较高的通胀来弥补以前的较低通胀,一些年的物价涨幅可能会高达3%甚至4%。他说,市场可能对美联储是否会允许这么高的涨幅持怀疑态度。

  “我们是在2012年确认了2%的目标,从那时以来我们从未真正达到此水平,”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博斯蒂克说,“这引发一些质疑。”

  博斯蒂克说,他不认为美联储目前对现有体系存在着一种要么改变、要么不变的倾向。当前体系以2%为年通胀率目标,但并未承诺美联储将把其维持为一个数年均值。

  其他联储官员则是更急迫地主张以其他途径取代这类承诺,这么做或有助于不让美国陷入企业界、金融市场和消费者通胀预期下滑的流沙中。

  通过容许较高的通胀率更频繁地出现,利率也可能被拉高,从而使美联储在经济下行时有更大降息空间。另外,美联储官员觉得仅仅承诺要采取这一体系,也能引导通胀预期乃至通胀本身达到他们希望维系的2%水准。

  “我担心我们在不断促使通胀向2%目标水准靠拢方面做得不是非常好,”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罗森格伦周二在纽约说。他表示,以2%附近的一个区间为目标的话,将能更好地实现美联储的职责。“我对货币政策在下次衰退时能够抵销负面冲击的足够空间甚感忧心。”

  但他表示,政策评估也有可能不会带来变化。

  自明确该目标以来,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平均在1.6%左右。

  博斯蒂克表示,他“支持考虑中的每个不同框架,但任何调整都会面临挑战,尤其是在获得公众认可方面。

  “在沟通方面也有许多考虑,”他说。

  美联储在这个问题上在进行一系列讨论,最后会于下个月在芝加哥召开研讨会。美联储可能要到明年才会对这一议题达成结论。(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李园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