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若通胀持续疲软 美联储可能降息

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若通胀持续疲软 美联储可能降息
2019年05月22日 19:42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三表示,即使经济增长维持动能,若通胀进一步疲软,可能会促使美联储(FED)降息。

  布拉德在为香港外国记者会简报准备的内容中指出,美联储未能达成2%通胀率目标的风险及贸易战,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面临的两个主要宏观经济挑战。

  5月稍早时,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主席鲍威尔称“没有强劲理由”支持降息或升息。

  不过布拉德周三表示,“在实体经济相对表现较好的情况下降息,未来或有助于维持FOMC通胀目标的可信度。”

  “如果通胀数据继续令人失望,这样的政策利率调整可能变得愈发有吸引力,”他说。

  布拉德和芝加哥联储仔主席埃文斯最近均对美联储可能无法实现通胀目标表示担忧,他们都是FOMC具有投票权的成员。布拉德周三表示,2019年通胀率可能“又达不到目标”。

  布拉德称,未来的任何政策调整都将是对已公布数据的回应,而不是之前利率正常化进程的延续。美联储利率正常化进程今年早些时候终止,此前将利率从近零水准上调225个基点。他对经济增长前景保持乐观。

  布拉德拿25年前做了对比。1994年初至1995年初,利率上调300个基点,到1995-2000年期间经济仍保持蓬勃发展,旨在强调利率正常化可以在不损害长期增长前景的情况下完成。下次FOMC会议将于6月18日召开。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