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全球千禧一代调查:相比买房更热衷周游世界

德勤全球千禧一代调查:相比买房更热衷周游世界
2019年05月21日 13:33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1日消息,据美通社报道,德勤周一发布《2019年千禧一代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扩张和机遇并存,年轻一代对世界形势及自身定位持谨慎态度,但仍不失希望,并相信自身作为消费者和劳动力的价值。

  “变动中的一代”对事业的抱负不亚于上一辈:超过一半受访者期望高薪致富。但他们对人生目标的优先顺序有了变化,或可以说是“颠倒”了。生育孩子和其他传统的成年“成功标志”不再是他们的优先追求。相比买房置业(49%),他们更热衷于周游世界(57%);相比生儿育女(39%),他们更乐于服务社区(46%)。

  受访者对经济改善的预期降至六年来的最低水平。只有26%的受访者预计他们国家的经济状况在未来一年会有所好转,低于一年前的45%。

  受访者视收入不均和失业为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挑战,这可能也是他们对经济感到悲观的因素。三分之二的千禧一代认为有些人在追求成就时未能获得公平待遇。受访者认为,政府对改善社会流动性负有最主要的责任,但他们不认为政府视之为首要任务。

  调查还显示,千禧一代和Z世代对媒体的信任程度偏低。43%的受访者表示传统媒体对世界造成了负面影响,27%的受访者表示对媒体作为可靠信息来源的信任度为零。千禧一代和Z世代通过其他方式收集信息,对社交媒体影响的担忧也普遍存在。71%的千禧一代对使用数字化装置和社交媒体感到相当积极或非常积极。但是,64%的受访者认为减少使用社交媒体可令自己的身体更健康,41%的受访者更希望可以完全停止使用社交媒体。

  尽管认识到社交媒体的危害,但总体而言,受访者还是倾向拥抱科技,但当涉及网络安全时,他们则持怀疑的态度。79%的受访者担心会沦为网络欺诈的受害者,78%的人对企业之间共享个人数据表示担心。还有一个比较意外的发现是,四分之一的千禧一代会因为公司保护数据失责而终止购买或使用该公司的产品或服务。

  千禧一代对企业的观感持续趋向负面,55%的受访者表示企业对社会有积极影响,低于2018年的61%。部分原因在于,受访者认为企业只关注自身的商业目标,而不考虑对社会造成的后果。企业必须努力提高在这方面的声誉,因为千禧一代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42%的受访者因认为公司的产品或服务对社会和/或环境有积极影响,而开始购买该产品或服务,或增加有关的消费;38%的受访者因认为产品或服务对社会和/或环境有负面影响,而终止购买该产品或服务,或减少有关的消费。

  关于技术对劳动力的影响,49%的千禧一代认为新技术将增加他们的工作量,46%的人认为工作性质的变化增加了他们找工作或换工作的难度,70%的人认为他们可能只具备一些或少数在工业4.0时代获得成功所需的技能。千禧一代认为,企业最有责任培训员工,以应对不断变化的挑战,而Z世代(大多还在上学或刚毕业)认为学术界应负起这个责任。商界和学术界可借此机会,通过加强合作来解决未来的劳动力挑战。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德勤 千禧一代 买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