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压华为之际,特朗普政府加速推动5G建设

打压华为之际,特朗普政府加速推动5G建设
2019年05月21日 09: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近期,在推动5G技术发展上,美国政府动作频频。白宫一边忙于打压华为,另一边意图加速本国先进通信技术的建设。

  就在周一,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Ajit Pai表示,他将向由5名委员组成的委员会建议,批准T-Mobile 和Sprint的合并。

  上述两家公司分别为全美第三大和第四大电信运营商,因此,这项交易被视作美国电信业的“世纪大并购”,总价值265亿美元。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拥有1.3亿用户,超越AT&T成为全美第二大电信商。

  作为交换条件,合并之后的新公司将在未来6年内承建覆盖97%美国民众的5G网络,他们还同意三年内不涨价,还同意出售预付费移动电话服务运营商Boost Mobile。

  Ajit Pai认为,T-Mobile 和Sprint的合并符合美国人民的利益。“这是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加快在全美部署5G,并为美国农村带来更快的移动宽带。我们应该抓住这个机会。”

  此言是否顺应美国民众的意愿无从知晓,但可以肯定的是,这话一定符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心意。特朗普上个月中旬曾公开表态,5G对于美国的未来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美国一定要赢得5G网络的竞赛。

  这已经不是特朗普第一次表明对5G网络的重视了。从去年下半年至今,他先后表示“美国必须首先使用5G”,“美国公司必须要加快步伐,否则就要落后”。这些都显示出美国政府在推动5G技术发展上的急迫心情。

  为此,特朗普政府内部不惜采取一切手段扫清障碍并开放资源。无论是打压华为还是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Ajit Pai对于美国电信业的“世纪大并购”的支持,都明显地体现出了这一点。

  为何一定要封杀华为?美国本土缺乏优质廉价的设备商,而华为恰恰属于这一类企业。这一点从今晨的一则最新消息也可以看出一二。

  法新社称,美国官员周一通过了5月17日的预告,决定将对华为的禁令延迟90天实施,直到8月中旬才会生效,理由是,华为及其商业伙伴需要时间来升级软件以及处理一些合同义务问题。按照美国商务部一名女发言人的说法,此举旨在“防止现有网络运营和设备中断”。

  另一个阻碍美国5G技术发展的重要原因是,优质的5G频谱都在军方手中。

  为什么美国军方不放开优质5G频谱呢? ,美国国防部担忧,开放相关频段将产生许多运营问题,从频谱优化到安全漏洞。如果国防部运营商被迫分享他们的频段,有人担心这可能会暂时或永久地降低系统的性能。增加商业用户也会使得频谱更加拥塞,增加国防部运营商连接中断的风险。

  美国政府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今年,这一问题似乎迎来了一些得以解决的曙光。

  3月份,美国海军宣布正在发展一个共享5G标准,并计划从2020年开始通过3.5GHz频段提供商业5G网络服务。所谓的3.5GHz频段是多数国家早期的5G网络所使用的频段。这样一个决定意味着,美国海军和无线运营商终于可以实现3.5GHz频段的共用。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5G网络 华为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