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3M困境将继续 或在连续37年增长后削减股息

摩根大通:3M困境将继续 或在连续37年增长后削减股息
2019年05月18日 05:42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自4月份工业产品制造商3M发布令人失望的第一季度盈利报告以来,该公司股价遭受重创。周五,摩根大通警告投资者,未来还会有更多痛苦。

  摩根大通分析师史蒂芬-图萨(Stephen Tusa)在一份报告中指出,3M的“溢价估值不合理,因为基本面没有分化”,不包括并购在内的增长可能会放缓,利润率带来的好处正在消退。图萨因对通用电气投资者的早期警告而在华尔街闻名,这可以追溯到2016年,当时通用电气的股价几乎是当前股价的三倍。

  3M的股价从4月份的52周高点下跌了22%以上,目前处于熊市。图萨表示,3M第二季“料将疲弱”,“没有复苏迹象”。

  图萨还认为,3M季度股息有可能在近40年来首次下调。

  “基本面再跌一段,将意味着在连续37年上涨之后,他们正准备削减股息,”图萨表示。

  图萨指出,3M不断增长的负债清单是该公司每股收益增长的另一个风险。该公司正在处理众多诉讼。仅在第一季度,3M就因诉讼相关指控每股盈利减少72美分。

  “重要的是,这些债务可能会严重影响资本配置能力,而资本配置能力历来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每股收益的增长,”图萨表示。

  摩根大通对3M的评级为减持,并将其年底目标股价从每股154美元下调至143美元。3M股价下跌1.6%,至每股169.09美元。

  并不是只有这家投行对3M的未来持批评态度。著名对冲基金经理、Glenview Capital首席执行官拉里-罗宾斯(Larry Robbins)上周透露,他正在做空3M的股票。罗宾斯表示,该公司的法律问题是2015年的80倍。他估计,由于诉讼费用,3M公司将损失40亿到60亿美元。(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