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基金经理业绩碾压同行 秘诀是重仓押注腾讯阿里

瑞典基金经理业绩碾压同行 秘诀是重仓押注腾讯阿里
2019年05月18日 01:29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瑞典投资者Lisa Synning对中国的押注迎来了收获。在250多支同类新兴市场基金中,这位41岁的基金经理管理的Handelsbanken Tillvaxtmarknad基金(Tillvaxtmarknad是瑞典语新兴市场之意)今年业绩击败99%的对手,过去五年业绩跑赢95%的对手。成功秘诀就是把接近五分之一的现金投入了两家公司:腾讯和阿里巴巴

 Lisa Synning Lisa Synning

  “我非常确信腾讯和阿里巴巴的增长,”Synning在斯德哥尔摩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人们低估了这些公司的增长空间。他们的盈利能力还会更高。”

  她对这两家亚洲科技巨头的押注,凸显出专注于少数几项抱有高度信心的长期投资的意愿。Synning将其15亿美元基金中近五分之二投资于中国,10%投资到巴西,8%在印度。Synning称她在过去几年增持了腾讯和阿里巴巴,因为对他们旗下金融业务的增长,以及将实体店数字化的努力抱乐观看法。

  这两家中国公司正设法维持扩张。本周早些时候,腾讯公布营收增速创下2004年上市以来最低,其中广告和游戏收入低迷,该公司正试图通过进军新业务来抵消这些影响。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公布的营收和利润优于预期,得益于进军诸如云计算之类的领域,有助于更好地了解电商客户和克服经济放缓带来的困难。

  “他们在突破自己,”Synning表示。“想想苹果用iPhone突破iPod的时候。市场上质疑的声音有很多,但结果很成功。腾讯和阿里巴巴为未来所开发的一切都被低估了。”

  Synning最担心的是世界经济增长放缓,通胀上升,并迫使美联储加息。不过她也表示,这种情况对美国股市的威胁大于对发展中国家的资产,悲观预期已很大程度上反映到后者定价中。

  “国际投资者担心有一年了,但人们对美国受冲击的担忧情绪一直要少一些,”Synning表示。“我想受伤害最大的不一定是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