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与奈飞会员规模创新高 娱乐付费市场保持快增

爱奇艺与奈飞会员规模创新高 娱乐付费市场保持快增
2019年05月17日 05:29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2019年5月17日(美国东部时间5月16日),爱奇艺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9年一季度爱奇艺营收达到70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3% 。在第一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9680万,其中98.6%为付费会员,订阅会员规模同比增长58%。会员服务收入为34亿元人民币(约合5.134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64%。

  爱奇艺认为优质内容以及多样化的运营措施推动了会员的强劲增长。爱奇艺CEO龚宇表示:“在2019年一季度我们继续实现了稳健的增长,尤其订阅会员规模的攀升带动了会员服务收入的大幅增加。来自外部的公开数据显示,我们保持了在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的领先地位。从战略上,爱奇艺将继续专注于生产高品质的原创内容和完善以IP为核心的内容生态建设,这将是爱奇艺未来几年发展的关键性因素。当前,中国在线娱乐行业进入了新的增长阶段,爱奇艺有能力抓住这其中巨大的机会。”

  5月15日,腾讯发布2019年Q1财报,其中腾讯视频会员数量为8900万,与2018年Q4会员数量持平。4月,美国视频巨头Netflix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该公司付费用户达1.49亿,增长了960万。Netflix CEO里德·哈斯廷斯表示付费用户的增长主要驱动因素还是精彩的内容和优质的服务。

  爱奇艺和Netflix,作为中国和美国市场分别拥有最大会员规模的平台,均将强劲的会员表现归因于优质的内容服务,并且都表达了专注于生产优质原创内容的发展策略。

  作为2019年开年第一份财报,爱奇艺与Netflix会员规模达到历史新高点,也证明了中美娱乐付费市场同处于高速增长时期,优质内容与服务对用户具有持续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郭明煜

爱奇艺 奈飞 会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