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意外下滑0.2%!汽车销售疲软

美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意外下滑0.2%!汽车销售疲软
2019年05月15日 20:3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相关阅读】美股盘前:道指期货下跌近百点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晚间消息, 受汽车和建筑材料销售疲软的影响,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在4月份意外下滑,也是三个月中第二次走低,暗示本季度消费者支出将保持低迷。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下滑0.2%,创2月以来新低。预期增长0.2%,前值1.6%修正为1.7%。

  数据显示,汽车购买量下滑导致零售销售数据意外下跌。零售销售数据是反映美国经济前景最直接的指标之一。

  汽车经销商的销售额下降1.1%,是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此前一个月增长了3.2%。Wards Automotive Group的行业数据此前显示,4月份汽车销量下降,触及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数据还显示,

  美国4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1%,预期0.7%,前值1.2%修正为1.3%。

  美国4月除去天然气与汽车零售销售环比-0.2%,预期0.4%,前值0.9%修正为1.1%。

  数据也表明,在经历了一年来最疲弱的季度增长之后,消费支出依然疲软。在通胀出人意料低迷的情况下,这可能会强化来自特朗普和金融市场的降息压力,尽管美联储决策者已承诺将保持耐心,因为稳定的就业和收入增长将支持未来几个月的消费需求。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上浮0.86美元至1299.84美元/盎司,美指下挫3点至97.603。

  机构点评称,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低于预期,因汽车购买量下滑;零售销售的所有分项数据均低于预期,同时前值大部分被温和上调。消费占据美国GDP的70%左右,第二季度经济开端不利。

  道明证券表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下行,可能是受近期工业表现不佳和外部逆风环境的拖累。

  分析师表示,零售销售月率的下降预示了低迷的未来通胀率。考虑到此前公布的CPI数据依旧低迷,此次疲软的零售销售数据或将进一步加强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

  而BK资产管理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认为,4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并不能准确反映未来的需求增长速度。因为目前的美股正处在下行区间和国际形势动荡加剧,消费者可能会更愿意选择未来几个月内消费。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