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即将公布巴菲特到底买了多少亚马逊股票

伯克希尔即将公布巴菲特到底买了多少亚马逊股票
2019年05月15日 18:0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将于本周公布其究竟买了多少亚马逊股票。

  伯克希尔哈撒韦和其他大型基金被要求在一份名为13-F的监管文件中披露其所持有的股票。这些文件会在每个季度末的45天后公布,这意味持仓信息将在周二或周三曝光。由于这些文件披露的是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的股票持仓情况,当前的持仓情况可能已经发生了变化。

  在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前,巴菲特证实,伯克希尔在今年第一季度购买了一些亚马逊的股票。

  多年来,巴菲特一直承认错过亚马逊是个错误。

  巴菲特当时对CNBC主持人表示:“是的,我一直是贝佐斯的粉丝,但我一直是个傻瓜,因为我没有买亚马逊的股票。”他补充说,一季度购买亚马逊股票的决定是由他的首席投资代表之一托德-库姆斯或泰德-韦施勒做出的。

  巴菲特还告诉雅虎财经的安迪-瑟维尔,他还犯过更大的错误。

  巴菲特说,“我一直很钦佩杰夫(贝佐斯)。我大约20年前第一次见到他。我认为他很特别。他有一个愿景,并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实现了它。”

  在年会的问答环节,股东们提出了一个问题:投资亚马逊是否意味着,巴菲特和伯克希尔已经不再信奉价值投资?

  巴菲特说:“‘价值投资’这个词的出现很有意思,因为我可以向你们保证,两位经理——其中一位在上个季度购买了亚马逊的股票——都是价值投资者。”他补充说,所有的投资都是“价值投资”。

  过去10年,巴菲特一直在慢慢地从他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职责中抽身。具体来说,他在2010年和2011年聘用了两位更年轻的基金经理康姆斯(Combs)和韦施勒(Weschler),最终执掌伯克希尔庞大的投资组合。

  库姆斯和韦施勒目前各自管理着伯克希尔约1730亿美元投资组合中的130亿美元资产。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其中一人投资了亚马逊,他们正在研究数百种证券。”“因为他们在自己的领域里管理的钱更少了,所以他们在寻找他们认为自己理解的东西,即从现在到审判日这段时间里,该行业将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