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多少钱算富人 平均净资产230万美元

在美国多少钱算富人 平均净资产230万美元
2019年05月14日 11:05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仅仅拥有100万美元的净资产似乎并不意味着你很富有。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的年度《现代财富调查》显示,在人们心目中,被认为富有的门槛平均为230万美元。

  嘉信理财表示,这是“美国家庭实际净资产中值的20倍以上。”这一数字较前两年调查中的240万美元有所下降。

  调查显示,年纪越大的人对“富有”的标准越高,“婴儿潮一代”(大约55到73岁)认为平均净资产260万美元才能算得上富有,比“千禧一代”(约22岁至37岁)所设想的门槛(190万美元)高出35%,而“Z世代”(约9到22岁)心目中的富有门槛只有150万美元。

  对于“经济上舒适”这一标准,所需的净资产大幅下降,平均只有110万美元,“Z世代”的标准更是低于100万美元,确切的数字是90.96万美元。

  嘉信理财调查了1000名年龄在21岁到75岁之间的美国人。调查还显示,大多数美国人真的渴望拥有自己的住房。超过50%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他们得到一笔100万美元的横财,就会花掉它,而最想购买的是一个适合居住的地方,在“千禧一代”中尤其如此。

  这些千禧一代也对调查的前提提出异议。超过四分之三的人说,他们个人对财富的定义实际上是关于他们的生活方式,而不是一个特定的数字。

  不过,60%的千禧一代表示并不担心,因为他们计划在一到十年内变得富有。调查结果提出了一个有趣的策略来帮助他们:忽略他们朋友的社交媒体帖子。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根据这一调查,他们在社交媒体上看到的超出自己收入的生活方式对他们的理财产生了最大的“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富有 门槛 调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