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或提名芯片业务负责人刘扬伟为董事长

富士康或提名芯片业务负责人刘扬伟为董事长
2019年05月13日 12:4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消息,路透社周一援引知情人士称,全球最大代工制造商富士康准备提名其芯片业务负责人刘扬伟出任董事长,接替郭台铭。

  刘扬伟现年63岁,比郭台铭小5岁,他还是富士康旗下日本电子公司夏普(Sharp)的董事会成员。

  今年4月,68岁的郭台铭对路透社表示,他计划辞去公司董事长一职,以便为年轻的人才升职铺路。

  知情人士称,如果刘扬伟获得提名,将令很多人感到意外。因为他在富士康最高管理层中的级别相对较低。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郭台铭在内部多次表示,他希望让“更年轻”的人来管理公司。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刘扬伟2007年加入富士康担任郭台铭的特别助理,自那以来获得了郭台铭的极大信任。

  自2017年以来,刘扬伟一直担任富士康芯片业务的总经理,后者被称为S次集团。

  郭台铭将保留富士康董事会的一个席位,该公司正式名称为鸿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不过,他上周告诉记者,他将辞去董事会主席一职,以表明他参选2020的决心。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富士康 郭台铭 董事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