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新兴市场火爆承压 韩元空仓亦激增

多数新兴市场火爆承压 韩元空仓亦激增
2019年05月10日 11:14 汇通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本周多数新兴市场货币承压,亚洲工厂活动仍表现疲弱,因全球需求仍低迷,而且刺激措施似乎尚未充分发挥拉动作用。

  市场人士继续看空韩元,该国国内一连串疲弱经济数据令韩元承压。

  韩元空仓创下2016年1月来最高。本周稍早地缘关系紧张也冲击到风险意愿。韩国第一季经济意外萎缩,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因面对国际贸易关系紧张企业削减投资,而亚洲需求降温则打击韩国出口下挫。

  继印度之后,马来西亚也降息25个点。5月7日,马来西亚央行成为今年以来东南亚地区首家调降关键利率的央行。投资者亦转为看跌马币(林吉特),空仓增至12月中旬以来最高。

  泰铢空仓也增多,达到11月底以来最高水准。泰国央行周三连续第三次会议维持指标利率不变,一如外界预期。而周三公布的2014年军事政变以来首次大选的结果显示,并没有明确的赢家产生。大选结果在此次调查完成之后出炉。

  对印尼卢比和坡元的押注转为空仓,分别是3月中旬和12月中旬以来的首次。

  印度卢比连续第五次调查显示为多仓,只是比两周前小幅减少。

  投资者目前等待印度5月23日公布大选结果,预期总理莫迪所属的印度人民党(BJP)将继续执政。

责任编辑:王永生

韩元 新兴市场 承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