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3月以来首次倒挂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3月以来首次倒挂
2019年05月09日 23:25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一部分再次倒挂,可能预示着经济将衰退。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3月以来首次跌破3个月期国库券收益率。通常情况下,10年期美债收益率应该高于3个月期国库券收益率,以补偿投资者持有长债的通胀风险,而当收益率差变为负值时,可能预示着经济将衰退。这种收益率曲线倒挂现象发生在今年3月份,前后持续了约一周时间。

  本周开始3个月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一直趋近于零。由于美国股市大跌,周四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6个基点至2.42%左右。三个月期收益率约为2.42%。该段收益率曲线在纽约早盘交易中一度倒挂,不过后来利差已经转回略高于零的水平。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