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主席鲍威尔:公共政策可帮助更多人进入中产阶级

联储主席鲍威尔:公共政策可帮助更多人进入中产阶级
2019年05月09日 20:53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9日晚间消息  在周四于华盛顿举行的美联储社区发展研究会议的简短开场致辞中,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没有评论对美国经济或货币政策的当前展望。

  他表示,近几十年来,中产阶级收入增长落后于高收入家庭,“经济资源因种族、教育、职业、地理和其他因素而差异显著”。

  “这些情况凸显了我们国家面临的双重挑战:培养有助于低收入家庭进入中产阶级的条件,同时确保中产阶级地位仍然提供传统上的基本经济保障”,鲍威尔称。

  鲍威尔表示下降的一个因素是收入不平等现象加剧,另一个因素是生产率增长放缓。

  鲍威尔称,“健全的公共政策可以支持家庭和企业,帮助更多的美国人进入并留在中产阶级”。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