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药市场正在"打劫"病人 有药厂感冒药涨价3倍

美国医药市场正在"打劫"病人 有药厂感冒药涨价3倍
2019年05月08日 02:11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5月8日讯,美国制药公司诺斯特姆实验室(Nostrum Laboratories)已将一种处方感冒药的价格上调逾300%,至逾170美元,尽管此前该公司曾受监管机构批评。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Nirmal Mulye,当时认为“以最高的价格出售产品是一种道德要求”;但时任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的Scott Gottlieb回应称该公司“利用病人趁机涨价是毫无道德的”。

  根据爱思唯尔的药物数据库,诺斯特姆在4月底将一瓶473毫升的异丙嗪和可待因的价格提高了326%,至170.55美元。异丙嗪是一种抗组胺药物,可以缓解瘙痒和打喷嚏,可待因则用于抑制咳嗽和减轻疼痛。

  在最近一次药价上涨之后,穆耶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药品的标价(通常与保险公司或患者支付的价格不同)“完全没有意义”。但是在许多保险计划中,价格的上涨会增加病人必须支付的金额。

  据爱思唯尔称,竞争对手正在以更低的价格销售同样剂量的同一种药物,Tris Pharma以27美元的价格出售,而Akorn的子公司、高科技制药公司Pharmacal以12.35美元的价格出售。Mulye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希望价格上涨,竞争对手提高价格,这样我们都能够卖出一些。”“(但)他们提价的可能性接近于零。”

  制药商一直承受着限制药品价格上涨的政治压力,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都承诺降低患者的药价。特朗普政府已提议改革退税制度,让退税——即药品牌价和净价之间的差额——流向病人,而不是流向像药房福利经理这样的中间商。

  但今年头3个月,美国制药公司提高了近3000种药品的上市价格,平均涨幅为通胀率的4倍。

  抗抑郁药物百忧解(Prozac)和止痛药维柯丁(Vicodin)的仿制药价格涨幅达到了三位数。

  RX Savings Solutions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雷亚(Michael Rea)表示,Nostrum公司药品价格上涨表明,市场上仍在发生“掠夺性行为”。RX Savings Solutions生产软件,帮助雇主和病人降低药费。

  “谴责没有任何效果,”他说。“消费者陷入了一场为盈利而进行的金融游戏之中。”

责任编辑:张国帅

涨价 医药 感冒药 病人 异丙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