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皮查伊暗讽苹果CEO库克:隐私不是一种奢侈品

谷歌CEO皮查伊暗讽苹果CEO库克:隐私不是一种奢侈品
2019年05月08日 23:20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随着“隐私”成为硅谷的新流行语,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开始定位自己公司的新产品,以适应时代潮流,同时削弱竞争对手的舆论攻势。

  皮查伊在《纽约时报》周二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表示,“隐私不是一种奢侈品,不能只提供给那些买得起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人。”

  这一言论可能在反击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暗讽苹果公司的产品的起价相对较高。在周二的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发布了一款售价399美元的智能手机,搭载了最新的安卓操作系统的隐私保护功能。相比之下,苹果最新的廉价机型iPhone XR起价749美元。

  去年在布鲁塞尔的一次演讲中,库克没有指名道姓、但矛头直指谷歌等竞争对手的商业模式:“我们不应该粉饰其后果。这是一种监视。而这些个人数据的储存只会让收集这些数据的公司变得更加富有。”

  苹果今年在科技公司隐私信息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库克不断批评科技同行未能保护消费者隐私,同时将信任和安全作为苹果品牌的核心。该公司还利用其隐私功能为iPhone做广告。

  谷歌现在正试图将隐私信息更进一步,不仅说它的产品将是安全的,而且它将使这种安全“民主化”。

  “‘面向所有人’是谷歌的核心理念;我们的使命是创造普遍可获得和有用的产品,”皮查伊在《纽约时报》的专栏文章中写道,“这就是为什么搜索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不管你是哈佛大学的教授还是印尼农村的学生。正因为如此,我们既关心高端手机的体验,也同样关心低成本手机的体验。”

  谷歌在周二的发布会上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目的是让用户对自己的数据拥有更多的控制权。除了新款智能手机,谷歌还将Chrome浏览器的隐身模式引入了其地图应用程序,允许用户在不将数据与账户链接的情况下搜索位置。它还使访问安全设置变得更容易,用户可以通过这些设置选择谷歌存储数据的内容和使用时间。

  谷歌本身也曾因其过去对待隐私的方式而受到批评,这可能会让它在隐私民主化的理念上受到批评。(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