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达利欧:采用非正统的货币政策是“不可避免的”

桥水达利欧:采用非正统的货币政策是“不可避免的”
2019年05月05日 23:07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虽然一些商业专家和经济学家对非常规的货币政策弃之敝履,称之为“垃圾”和“无稽之谈”,但瑞-达利欧(Ray Dalio)表示,在传统政策遭遇挫折时,可能最终还是要求助于它们。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的创始人达利欧表示,当前货币政策的无效,包括降息或向少数人提供廉价融资,就会使某些版本的策略,如所谓的现代货币理论(MMT),在未来成为更站得住脚的选择。

  达利欧表示,“显然,正常的财政政策通常是我们处理这类投资的方式。但是,在经济低迷时期依靠财政政策存在反应迟缓的问题:它有很长的准备时间,你必须制定计划,对赤字的担忧会使通过财政刺激方案在政治上更具挑战性,等等。”

  他写道:“这一转变将不可避免地发生,因为当利率被钉在0%时,当量化宽松无法达到目标时,央行官员将希望放松货币政策,这是不可避免的。”

  MMT的支持者认为,以本币借款的政府,只要通胀没有失控,就无需担心赤字增加,因为它控制着印钞机。

  达利欧认为,传统政策扩大了穷人和富人之间的差距,而不是有助于刺激社会经济各阶层的增长。

  达利欧的言论反映出美国左翼议员的呼声越来越高,尤其是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欧-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

  这些政策概念的出现,也正值美国资本主义正统学说面临千禧一代的挑战之际。批评人士称,资本主义助长了贫富差距。千禧一代担心环境问题,不信任政府。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股市似乎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更加习惯,但美联储此前发表的声明似乎表明,短期内不会降息。(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