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通投资卢洋:中美企业家受教育程度差距不断缩小

泊通投资卢洋:中美企业家受教育程度差距不断缩小
2019年05月05日 10:4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消息,由新浪财经主办的第七届巴菲特股东大会中国投资人酒会于美国奥马哈时间5月4日晚间隆重召开。酒会上第二个小组论坛主题是“巴菲特价值投资管理”,嘉宾包括泊通投资创始人卢洋、巴菲特旗下东方贸易公司(Oriental Trading Company)副总裁高斌、理享家CEO朱超。经纬中国合伙人熊飞担任本场主持人。

  泊通投资创始人卢洋表示,中国70后企业家受教育经历和美国70后差异是巨大的,而80后事实上也落后于美国,但中国90后受教育经历事实上和美国差异就非常小。随着时间推移,我们创业或者经营企业的主流人群和美国受教育程度拉得越来越近的时候,我觉得中国的优势会继续保持下去。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熊飞:问一下卢总,您能简单分享一下,今年巴菲特在股东大会环节聊到中国是一个大市场,您今天听下来,会因为巴菲特的一些发言或者分享调整您的投资策略吗?请简单分享一下。

  卢洋:在中美贸易环境下,这个时候提出这个问题我觉得很醒目。在这个问题中我希望从另一个角度来回答,我觉得中美贸易的问题是微笑曲线的一个争论,中国的优势就在于制造业成本,能快速的响应,高质量,我们现在思考的是这种趋势会不会继续下去?我觉得是可以的。其实这种证据能找到很多,但是今天我想提一个可能大家之前没有注意到问题,中国现在大的企业主要的经营管理层是75后,近些年成功的创业企业管理层主要是80后,而未来我们可以想象到很多基金行业创业起来的经营管理层的高层可能变成了90后。所以70后受教育经历和美国70后差异是巨大的,而80后事实上我们受教育的经历也是落后于美国,而中国90后受教育经历事实上和美国差异就非常、非常小。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创业或者经营企业的主流人群和美国受教育程度拉得越来越近的时候,我觉得中国的优势会继续保持下去。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中美 企业家 巴菲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