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比特币是一种“赌博” 很多欺诈行为与之有关

巴菲特:比特币是一种“赌博” 很多欺诈行为与之有关
2019年05月04日 22:10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据CNBC报道,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对比特币的厌恶情绪再次升级。

  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CHI健康中心召开年会之前,巴菲特对一群记者说,“这是一个赌博的东西……有很多欺诈与之有关。比特币没有产生任何价值。”

  他补充称,“它什么也做不了。它就在那里。这就像贝壳之类的东西,对我来说不是投资。”

  巴菲特把这种加密货币比作他夹克上的一颗纽扣。

  他说,“我要扯掉一颗扣子。我得到的是一个小标记…我以1000美元的价格卖给你,我看看能否在今天结束前把价格提高到2000美元。但这个纽扣只有一个用途,而且用途非常有限。”

  巴菲特此前称比特币为“老鼠毒药”,伯克希尔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表示,用加密货币交易“很愚蠢”。上周五,比特币从去年的大幅下跌中反弹,升至6个月高点。

  不过,这位奥马哈先知承认,比特币所基于的区块链技术有一定的前景。

  巴菲特周六说,“区块链…非常好,但它不需要比特币。摩根大通当然推出了自己的加密货币。”

  当被问及巴菲特是否会投资区块链时,他表示,“我们可能会间接参与,但我不会是区块链的主要领导者。”(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