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非农报告公布在即 道指期货上涨0.3%

美股盘前:非农报告公布在即 道指期货上涨0.3%
2019年05月03日 20:08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5月3日消息,美国股指期货周五盘前走强,道指期货涨0.3%,标普500期指涨0.3%,纳指期货涨0.6%。

  今夜,全球市场聚焦美国4月非农就业就业报告!分析认为,美国非农数据超过预期,美元势必将回到98关口上方。不过也有分析人士称,今夜的非农可能会曝出意外,因为十年一次的全美大事可能会对非农数据产生影响!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一份良好的美国劳动力市场报告可能会重燃市场对美联储紧缩的预期。

  英国保守党和反对党工党均在地方选举中遭遇席位流失。英国工党领袖Jeremy Corbyn:两个主要政党都因为英国脱欧而流失席次,工党希望在地方选举中做的更好。

  根据BBC统计,在本次地方选举中,保守党流失了359个地方议会席次,工党则是流失了74个席次。分析称,两党因退欧僵局遭到选民严厉惩罚。

  北京时间20时30分,美国劳工部将公布4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失业率,平均每小时工资等等重磅经济数据!市场预期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9万,失业率持稳于3.8%,平均每小时工资回升!

  富国银行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建议密切关注美国4月就业参与率。薪资压力的持续上涨不断推动劳动成本增加,进而推升通胀,甚至可能严重挤压企业利润。

  该行认为,劳动参与率的反弹则能够避免薪资压力的持续上扬。劳动参与率的增加也能够为美联储提供另一个耐心等待进一步加息的理由。

  周三出炉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7.5万人,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足足比预期的18万人高出近10万,增长主要来自服务业,前值从12.9万人上修至15.1万人。

  不过,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可能是技术因素夸大了4月份的数据,美国就业市场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强劲。

  众所周知,ADP就业数据与政府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之间有比较紧密的联系,华尔街依然把它当做前瞻非农报告的领先指标。Mark Zandi说他无法解释这次的数据,因为数字被3个技术问题共同推高了。

  他说:“所以,当我们预测这个月的就业人数变化时,还要看看最近的历史。如果我们处于强劲的就业增长期,你的预测会受影响。如果我们处在就业增长疲弱期,你的预测也会受影响。如果我们正在经历异常波动期,数据上面也会有所体现。 ”

  Mark Zandi还说,ADP数字经常会受技术性因素影响,但这次特别极端。“那是一个估算,我可以调节它,但我不想那样做,我认为那样不合适,我想提供一些背景知识很重要。 ”

  今年以来,政府公布的非农新增就业人数都极其动荡,1月为31.2万人,2月跌至3.3万人,3月又回升到19.6万人。本周五公布的数据又会如何?詹迪说也可能会有异常。

  焦点个股

  特斯拉:CEO马斯克初步打算以2500万美元买入多达102880股股票。 提高发行可转换债券至16亿美元。 特斯拉盘前涨1.7%。

  Beyond Meat盘前再涨超15%,公司昨日收涨163%,IPO首日表现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佳。

  亚马逊盘前涨超2%,巴菲特日前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买入亚马逊股票。

  菲亚特克莱斯勒盘前转涨,涨幅1.73%,第一季度净营收不及预期,但维持全年财务指引。

  摩根大通:将陶氏杜邦目标价从53美元下调至36美元。

  Macquarie将携程ADR评级下调至中性,目标价43美元。

  软银据悉考虑将其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进行IPO。

  动视暴雪盘前大跌超6%,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和营收均出现下滑。

  4月非农前瞻:这个“十年一遇”大事件或成最大变量

  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能否大幅提振4月就业?

  经济学家指出,为了美国人口普查局2020年的人口普查活动,联邦政府已经开始招聘临时雇员,这可能会提振4月的非农就业人数。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在周四的报告中指出,上一次美国人口普查是在2010年,在2009年联邦政府临时雇员数字就显示出了增加;不过如果以历史数据作为参考,那么就业人数会在人口普查当年增加最多。

  摩尔放弃角逐理事职位!特朗普改造美联储计划遇阻?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摩尔已决定放弃角逐美联储理事职位。特朗普称他为“了不起的促增长经济学家和一个很优秀的人”。此前,上周一特朗普心仪的另一候选人Cain也退出提名,批评人士反对将美联储政治化。

  颇为尴尬的是,就在特朗普作出上述表态前不到两小时,摩尔还曾于周四早些时候告诉《华尔街日报》,他并不计划退出上述角逐,且一名白宫官员曾敦促他继续参与相关流程。

  目前美联储七个理事席位还剩两个空缺,每位理事任期14年,在任期间是FOMC货币决策会议的固定票委,对美联储政策具有很大影响力。最新的两个理事空缺可以分别任职到2024年1月和2030年1月。

  达利欧:降息和QE效果减弱 未来是第三种货币政策形态

  5月的第一天,全球最大规模对冲基金桥水的掌门人瑞-达利欧-在领英发文,加入有关现代货币理论的论战。

  “政策达不到最佳效果”该如何理解呢?按照达利欧的解释,他是说当前人们使用的刺激政策仍显得有些动力不足,这些政策包括MP1(第一种货币政策形态,指下调利率)、MP2(第二种货币政策形态,指量化宽松)。这两样工具在刺激生产力、促成信用增长、促使多数人提升生产力等方面并不是十分有效。

  因此,达利欧预计,我们将需要采用MP3,也就是第三种货币政策形态,它是一种将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结合在一起的举措。这种措施之前从未以特别明确的形态出现过,但可能以多种多样的形态存在于其他人的意识当中。

  高盛:至少一部分美债收益率曲线是趋平的

  高盛首席全球利率策略师Praveen Korapaty表示,随着美联储政策预期的转变重塑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至少有一部分的扁平化趋势值得关注。养老基金需求的变化可能有助于推动30年期和10年期国债之利差缩小。

  Korapat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美联储暂停加息,经济稳定增长和股票持续强势,10s30s利差应该会缩小10-15个基点。

  Korapaty写道,这是受到收益率水平下降的推动,这种趋势“转化为更陡峭的实际曲线”,还受到美联储寻求通胀“对称性”以及投资者对长债需求下降的影响。

  本月开局两连跌!美股“5月卖出”魔咒真的那么神?

  美股市场在本月开局可谓出师不利,连续遭遇两日下跌,而这一幕似乎正又一次印证了“5月卖出,然后走人”的华尔街知名谚语。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5月卖出”的策略在近几年的牛市行情中似乎并不怎么奏效。lplresearch资深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股市在过去七年中有六次在这段可怕的六个月时间里上涨,而标普500指数在5月也已连续六年上涨。这似乎说明,等到万圣节之后再入市投资,在近几年并不是最赚钱的策略。”

  当然,这并不预示着lplresearch看好接下来股市的表现。其团队认为,美股在今年可能更难出现决定性的年中涨势。随着标普500指数在2019年前四个月中均出现上涨,全年涨幅已超过了17.5%(截至4月30日),这或将预示着股市可能需要整理或回调。

  美国股市小型股或将从美元飙升中受益

  对于在去年大跌后一直难以收复纪录高位的小型股而言,美元反弹可能是个好兆头。

  相比大型股,小型股与美国国内经济联系更为紧密。同时,外界普遍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在本周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这可能对小型企业有利,因为利率上升,小型企业承担的贷款成本也会随之走高。

  Hodges Fund投资组合经理Eric Marshall表示,该公司本月购买了多个行业的小型股,包括金融、非必需消费品、科技和医疗保健股。他也是Hodges Small Cap Fund的投资组合经理。

  路透调查:美元将在未来三至六个月内保持强劲 之后走软

  4月29日-5月2日对近70位策略师的调查显示,预计12个月后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将回吐今年涨幅。

  回答了额外问题的策略师中,有逾四分之三预计美元的相对强势至少将持续至10月。

  对美元近期将升值的预期主要受到美国增长数据好于预期的推动。

  惨不忍睹!一季度全球芯片销量创35年新低

  根据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从各家芯片大厂得到的数据显示,全球第一季度芯片销售额为968亿美元,低于去年的1147亿美元。WSTS指出,2019 年3 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为323亿美元,和二月销售额相比,下滑1.8%。第一季度芯片营收,与去年同期的1111亿美元起,下降了13%。

  IC Insights统计则指出,全球芯片Q1的实际销售跌幅,比SIA报告的三个月平均值更高,总计为17.1%。他们指出,这是自2001年以来,芯片市场最严重的连续下跌,也是自1984 年以来的第四大跌幅。而EETIMES则指出,全球第一季度芯片市场销售额下滑,月增率下降15.5%,创下35 年新低纪录。

  美汽车销量降至四年来最低 行业裁员人数令人不安

  再就业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周四公布的新数据显示,汽车行业裁员人数正在上升,可能给整体经济带来麻烦。

  汽车行业4月份裁员总数为3915人。这使得今年迄今为止的总人数达到19802人,是2018年前四个月水平的两倍多。

  4月份,美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6.1%,至1639万辆,为2014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专家认为,今年的销量可能会在五年内首次跌破1700万辆。经销商库存也在不断增加。

  推荐阅读:

  华尔街日报:美国4月份就业报告五大看点

  七大机构预测美国4月非农数据,总体偏乐观

  全球投资者都在盯紧的非农 真的能反映美国经济吗?

  鲍威尔称通胀疲软是“暂时的” 通胀交易员可不买账

  摩尔称现代货币理论是“最愚蠢的”货币政策理念之一

  现阶段该持股多还是持债多?这一答案或许因人而异

  害怕1987股灾重演,Jim Cramer告诉大家该减仓了!

  著名多头:股市微调之后,就是上涨

  新一轮暴跌即将开始?

  还在投资FAANG?当心拣了芝麻丢了西瓜!

  太阳能ETF投资不得!想靠它赚钱的人血本无归

  巴菲特股东会最有料的是什么?20个最经典问答告诉你

  有生之年不容错过!2019年巴菲特股东大会终极前瞻

  录取率低过5%的美国名校 为何“花钱”就能上?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