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开局两连跌!美股“5月卖出”魔咒真的那么神?

本月开局两连跌!美股“5月卖出”魔咒真的那么神?
2019年05月03日 17:02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市场在本月开局可谓出师不利,连续遭遇两日下跌,而这一幕似乎正又一次印证了“5月卖出,然后走人”的华尔街知名谚语。

  行情数据显示,5月的头两个交易日中,标普500指数累跌0.96%,道指累跌1.07%,纳指累跌0.72%。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美股连跌源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够鸽派”的言论。当地时间5月1日,美联储在最新议息会议结束后,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按兵不动;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见调整利率的必要,美国近期通胀疲弱可能是“暂时性因素所致”,打破了市场对降息的幻想。

  而5月的糟糕开局,显然也令不少业内人士对美股接下来的前景,捏了一把汗。lplresearch最新就指出,未来六个月一直是美股历史上最糟糕的一段时期,这六个月的收益在历史全年统计中排名垫底。

  在过去的20年中,美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一直处于横盘整理状态。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5月卖出”的策略在近几年的牛市行情中似乎并不怎么奏效。lplresearch资深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股市在过去七年中有六次在这段可怕的六个月时间里上涨,而标普500指数在5月也已连续六年上涨。这似乎说明,等到万圣节之后再入市投资,在近几年并不是最赚钱的策略。”

  当然,这并不预示着lplresearch看好接下来股市的表现。其团队认为,美股在今年可能更难出现决定性的年中涨势。随着标普500指数在2019年前四个月中均出现上涨,全年涨幅已超过了17.5%(截至4月30日),这或将预示着股市可能需要整理或回调。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