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亿美元基建共识达成 美联储重回加息正轨?

2万亿美元基建共识达成 美联储重回加息正轨?
2019年05月01日 11:46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内容摘要: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达成2万亿美元基建支出的共识,不过意识形态的差异和融资方式的不同可能会成为未来基建计划的阻碍。

  周二民主党众议员领袖佩洛西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宣布,将与特朗普总统共同努力,实施一项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特朗普和主要民主党成员将在三周后再次召开会议,讨论可能最棘手的问题:资金将如何筹措?

  
从过往经验来看,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实施财政措施时,往往会因为意识形态的不同而出现分歧,甚至破坏共识。举个例子来说,民主党对环境规章表示担忧,提倡生态完整,而共和党则提倡减少可能阻碍建筑的与绿色政策相关的监管障碍。这项庞大的计划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鉴于即将到来的2020年大选,两党都希望能促成协议得到通过以便给自己“锦上添花”。

财政刺激措施可能提振经济活动。尽管最近公布的美国一季度GDP数据亮眼,但经济活动一直显示出广泛的潜在疲弱。自7月以来,核心通胀率已从2.4%的峰值回落至目前的2.0%。过去几个月,由于贸易争端加剧和政府关门,美国经济表现一直低于预期。

花旗美国经济意外指数

  考虑到上述这些情况,我们也就不难理解美联储在2018年大幅加息后的鸽派转向。2018年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3月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在2019年仅会加息一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数次重申对政策保持耐心,直到国内经济前景更为清晰,如果潜在的经济增速足够强劲,则有望在今年加息一次。

美联储本周的政策会议及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将受到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维持中性立场。尽管如此,隔夜指数掉期仍然显示美联储在11月前降息的可能性高达67%,与美联储在年初的意图背道而驰。

如果2万亿美元的基建支出计划得以通过,将会提振美国经济、增加就业、缓解通胀压力。因此,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可能会更加密切关注这项计划能否得到通过,若得以通过,可能会刺激美联储在与加息轨道脱节后重回正轨。

  来源:dailyfx

责任编辑:孟然

美联储 加息 民主党 基建支出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