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4月通胀2.1% 自去年11月来首次超过欧央行目标

德国4月通胀2.1% 自去年11月来首次超过欧央行目标
2019年05月01日 11:20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二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德国4月通胀年率升至2.1%,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超过欧洲央行的目标水平。

  德国联邦统计局表示,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初值较上年同期上升2.1%,远高于路透访查分析师预估的上升1.7%。上月为上升1.4%。

  在数据公布后,欧元区股市和德国公债收益率上涨。

  欧洲央行的目标是欧元区通胀保持在接近但略低于2%的水平。

  欧元区通胀在过去很长时间里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欧洲央行利率制定者雷恩上周五表示,投资者可能怀疑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措施在提振通胀方面的有效性。

  预计欧元区通胀今年下降,反映出经济增长放缓和能源价格下跌。尽管欧洲央行采取宽松货币政策,但预计未来几年通胀不会达到央行的目标。

  德国4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初值较前月上升1.0%,路透调查预估为上升0.6%。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Carsten Brzeski表示,德国各州的数据显示,通胀加速主要是因为复活节假期比去年迟一些,度假计划价格上升;部分原因是燃料价格上涨。

  分析师预计,欧元区4月通胀同比上升1.6%,高于3月的1.4%。该数据将在5月3日公布。(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